|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2013年丹化科技净亏损1.74亿
money.fjnet.cn 2014-03-20 10:58: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晚,丹化科技[-1.49% 资金 研报](600844.SH)披露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4亿元,同比下降3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4亿元,同比下降727.97%。公司2012年盈利2774.84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丹化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遇到了一定困难,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上半年受设备故障等因素的影响,生产装置运行负荷偏低,共生产乙二醇2.74万吨、草酸1.76万吨。

虽然2013年乙二醇行业保持需求旺盛的势头,价格维持高位,但是通辽金煤固定成本大幅增加影响了公司乙二醇的盈利能力。年报称,为确保整套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长周期运行,通辽金煤2013年度共进行了4次停车检修,合计完成检修项目1126项、技改项目34项,下半年生产负荷得到较好恢复。

同时,丹化科技另一控股子公司丹化醋酐因醋酐市场不景气及市政动迁,已停止生产,也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丹化科技称,2013年底,在丹阳市政府出台关于搬迁的配套政策后,该公司已与丹阳市政府有关部门重新签订了动迁相关协议,本年度基本无生产经营活动,目前正处于处置设备资产阶段,预计2014年底前完成关闭、搬迁工作。

丹化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化工行业公司,其主要产品有醋酐产品、煤化工产品、石油化工产品及其衍生物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化工技术、化工管理咨询服务等。公司前身系上海英雄工业发展总公司。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