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茅台股价“过山车” 私募经历悲喜剧
money.fjnet.cn 2014-03-20 10:5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贵州茅台[-1.26% 资金 研报]近日重回170元,从而带动一些私募净值逆市上涨。由于重仓茅台而去年净值被腰斩过的否极泰基金净值在短短一个月内上涨20%,东方港湾马拉松等产品净值最近一个月也有10%左右的增长。

贵州茅台股价在过去的一年多里犹如“过山车”。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不知不觉中涨幅超过40%,从118元的低点起步,重新回到170元。而贵州茅台前期曾上演高台跳水,自2013年5月从200元一路没有抵抗地狂跌,最低曾在今年1月份跌至118元,期间振幅高达50%。

贵州茅台的大幅波动,也牵动着一些私募净值的大幅波动。董宝珍旗下的否极泰基金净值最近一个月中上升了约20%,但在前期否极泰由于重仓,甚至融资买入茅台,而净值遭遇过腰斩。尽管本月净值已经大幅上涨,但否极泰的单位净值也仅有0.43元。平安信托-东方港湾马拉松的产品净值最近一个月也有10%左右的增长。但林园旗下产品最近一个月净值却几乎没动,错失了茅台上涨的收益。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坦言:“由于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龙头股均在境外上市,我们的投资依然偏向传统行业。在茅台下跌的途中,我从来没有恐慌过,而是越跌越买,最近一笔加仓是在120元附近。在投资过程中要想获得收益,不忍受痛苦是难以赚到钱的,这是坚守的代价。”

昭时投资也在坚守之列。去年年底,昭时投资李云峰曾表示,目前国外烈酒巨头帝亚吉欧公司的市值约5000亿人民币,税前经常性利润仅304亿元人民币,市盈率已经高达16倍。时间放长点,贵州茅台多年市盈率范围也大致在12-16倍之间,这意味着现在的茅台市值即使只买已经稳定的普茅业务亦是比较安全的。

股价的深度调整总是能带来恐慌,这也考验着投资人的勇气。茅台曾让一批先锋私募赚到了第一桶金,但在目前阶段,部分私募尽管依然看多但并没有勇气做多,据悉,某价值型私募去年开始几乎半仓转移到了新兴行业,但战绩不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