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浦发涉兴润置业贷款3.8亿元
money.fjnet.cn 2014-03-20 10:35:30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浦发银行[0.55%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600000.SH)昨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该行2013年实现净利增长19.7%,实现净利润409.22亿元。

到2013年末总资产为3.68万亿元,增长16.99%;其中贷款余额1.77万亿元,同比增14.43%;存款余额2.42万亿,同比增13.37%。根据2013年起实施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浦发银行截至2013年末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8%、8.58%和10.97%。

对于备受关注的优先股试点,该行董秘沈思表示,将会根据高层最终出台的文件规定相应修改相关的公司章程。

针对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内首单房地产公司违约,浦发银行亦做出回应:该行对宁波奉化知名房地产商兴润置业的贷款敞口为3.8亿元,仅次于牵扯贷款规模最大的建行。

“我们在这期间和当地政府有着密切沟通,奉化当地金融办已对当地银行在贷款全程是否有违规行为进行了初步调查,初步的结论是我们的员工在操作过程中没有违规行为。”浦发银行分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冀光恒表示。

针对正在推动的洽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信托”)一事,冀光恒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正在讨论制定相关的方案。正如浦发银行3月17日晚间公告的表述,浦发拟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对上海的控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国际集团持有上海信托66.33%的股权。

浦发还在昨日公布最为慷慨的分红方案——将以2013年末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6.6元人民币(含税),合计分配123.11亿。

“涉房信贷标准暂无变化”

早报3月17日曾报道的宁波奉化知名房产开发商兴润置业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一事,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35亿元债务中,银行逾24亿元,涉案银行总共19家银行机构,银行贷款额度最大的建行逾12亿。

对此,浦发银行政策风险部总经理赵先信指出,宁波奉化当地政府正在协调各方进行处理,浦发银行在密切配合包括资产保全等后续相关工作,具体该行涉及信贷资金敞口3.8亿多。

“将对房地产市场的状况进行密切跟踪研究,目前涉房地产的信贷标准没有变化。”赵先信指出。

浦发指出,国内经济继续承受下行压力,社会整体信用风险水平保持上升态势,为此,浦发银行特别加大江浙等重点区域管理,大力推进风险处置与化解以及不良资产清收,确保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