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大厅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 20万投资白银血本无归
money.fjnet.cn 2014-03-14 11:28: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之所以购买此产品,主要是银行的“中间作用”。如果构成表见代理,银行如何承担赔偿或补偿义务,这些问题都将留待可能发生的民事诉讼中,由法院裁决

80后的叶先生夫妻俩最近无心照顾他们尚在襁褓中的小孩,因为他们这几年积蓄的20万元突然“消失”了——原本以为买了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南昌江铃支行(下称“南昌江铃支行”)年化收益6%的理财产品,保本保息;没想到却是委托第三方理财机构南昌旺锦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南昌旺锦城”)进行的白银投资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与叶先生有类似情况的投资者有多个,涉及金额达数百万元,这些资金均被投资于西北黄金珠宝交易中心白银等品种的交易,并全部亏损。这些投资人称,他们之所以接受南昌旺锦城的委托理财服务,是由于该产品在某大行南昌江铃支行大厅销售,并由该支行行长陈某引介。

银行大厅销售的“理财产品”

记者近日接到家住江西南昌的叶先生爆料,其原本以为是保本保息年化收益6%的“理财产品”,最终“血本无归”。

叶先生称,其妻2013年10月底在某大行南昌江铃支行办理业务时,在银行大厅看到展板上写着“年化收益6%,期限3个月”字样的“理财产品”,于是她向银行客户经理问询,工作人员将其带到陈某办公室,陈某拿出一份《银添富贵金属跨市场套利投资协议》(下称《协议》),并对此进行介绍,承诺保本保息。据叶先生妻子回忆,当时现场还有一位人士周伟,其名片显示为兆丰恒业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兆丰恒业”)南昌分公司渠道总监。不过,叶先生称,事后他向该公司求证过,周伟并非其员工。本报记者随后通过兆丰恒业官网及向其工作人员咨询,兆丰恒业在全国只有7家分公司,而南昌不在其列。

叶先生妻子签订的《协议》共5页,协议期限3个月,自2013年11月7日至2014年2月6日,承诺本金不亏损且保证年化收益达到6%,并约定了归还本金和收益的方式。《协议》还显示,乙方签名为周伟,签章为南昌旺锦城。与《协议》一同签订的,还有一份甲方为陕西西北黄金珠宝交易中心的《入市贸易协议》,此协议注明的签约方式有两种:农行系统和银联系统。

签过这份《协议》的不止叶先生妻子一人。胡行(化名)也有同样的经历,他在签下这份《协议》之后,将数十万元资金转入银行卡,结果与叶先生一样,全部亏损。

投资白银血本无归

“年化收益6%、为期3个月”的“理财产品”,这在去年底资金面不甚宽松的市场上并不稀奇。

多位投资者告诉本报记者,他们3个月之后到银行查账,发现卡上数十万资金所剩无几。他们随后联系周伟,周伟称,资金已亏损,暂时还不上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