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短期下探 战胜“宝宝军团”仍存考验
money.fjnet.cn 2014-03-12 10:52: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过后,一度将银行理财产品甩在身后的“宝宝军团”收益率开始回落,其“领头羊”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6%。同时,部分新面市的银行理财产品呈“逆袭”态势,其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不过,进入3月份以来,因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短期资金价格维持低位,银行新发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2月出现明显下滑。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继续下跌,不过年内整体收益仍有望保持在高位。至于能否重归去年底的高点,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资金面的情况。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大胜“宝宝军团”

去年年底,一场由“宝宝军团”发起的互联网金融大战,开展得如火如荼,6%以上活期年化利率的各类“宝物”受到市场投资者的喜爱,分流了银行的部分存款,令商业银行不得不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揽储。不过,春节过后,随着市场资金价格回落,对接货币市场基金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下降。与此同时,部分新面市的银行理财产品却呈“逆袭”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除了百度白赚利滚利的7日年化收益仍略高于6%以外,其他热门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均下调至6%以下。其中,微信理财通收益率降至5.885%,零钱宝收益率降至5.824%,余额宝收益率也仅达5.744%。就在“宝宝军团”年化收益普跌的情况下,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的表现却格外抢眼。

上周,商业银行借助三八妇女节,顺势推出女性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高于平均水平。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银行发售的三八妇女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共计7款,平均投资期限为142天,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15%。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淮海银行金莲花2014年瑞丽风尚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10万,投资期限15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8%,回报率明显优于“宝宝军团”。

另外,就3月11日当天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来看,在售的收益率超6.3%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0款。其中,由兰州银行发行的“君享百合系列6004号个人理财产品2014B6004”、重庆三峡银行发行的“库区创收75号人民币理财产品(24个月)”,广东华兴银行发行的“华兴超越腾飞49号人民币理财产品(35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位居前三,分别为7.2%、7%,7%。

短期收益或继续下滑

现阶段,虽然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依旧保持在高位。不过,春节过后,其整体收益已呈下滑态势。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3月初的新发产品的预期收益来看,除了长期产品的预期收益能与“宝宝军团”相比稍占优势外,中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较今年2月同样下滑较多。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1个月至3个月(含)期和3个月至6个月(含)期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44%和 5.64%。但是,6个月至1年(含)期和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却近6%,分别为5.83%和5.97%。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