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巧用信用卡刷出最佳回报
money.fjnet.cn 2014-03-11 11:42:0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2013年2月25日,执行了近10年之久的中国银联刷卡手续费率降低,为信用卡行业奠定了变革的局面。新费率较前总体下降逾20%,一年来银行手续费收入较2012年预计减少75亿元。相比前几年,各银行信用卡活动应声减少,恍如繁华之遇秋煞,一片凋败。

对于信用卡用户来说,只有看清市场大势,掌握产品特点,才能更好地让信用卡为个人金融需求服务。因此,盘点2013年的信用卡主流产品很有必要。

发卡行:还看中信

2013年下半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业务开始发力,如介绍朋友办卡即可得刷卡金等。而其“9积分兑换多家连锁店各类商品”的活动则是2013年持卡人最易参加的高性价比活动。更值得一提的是,中信的i白金在网付领域也是一马当先。

优点

中信i白金卡购机票可获1500万元航空意外险,指定渠道购票加送航班2小时延误获1000元定额延误津贴,网上交易(包括支付宝快捷支付)双倍积分。2013年底前申办,送4次龙腾卡机场贵宾服务,享受银联白金权益,更易成功参加中信9分享兑、精彩365活动。此外,所有中信信用卡周三和周六可在Costa享受买一送一无限次。

缺点

62开头的银联单标卡,海外消费受限(例如,无法在美联航官网购机票)。每月网上交易最多获赠1万积分,即网付5000元以上则性价比走低。此外卡面设计缺少特色仍是痼疾。

海淘卡 中银“全币种”利器

2013年下半年,中国银行联合Visa共同发行了长城“全币种”国际芯片信用卡。相比工行推出的多币种信用卡,中行的“全币种”信用卡的国际化更进一步,为出境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

优点

中行卡海外交易通过率高。其全币种信用卡是目前国内唯一终身免年费与长期免货币转换费且配备EMV芯片的信用卡。欧洲旅行,若无EMV芯片,国内部分磁条信用卡可能无法消费,而芯片卡则不存在这一担忧。中行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属于同业的中等偏低水平,积分回馈属于同业的中等偏上,且白金卡海外消费双倍积分,1美元积14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