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林园:A股牛市随时会来
money.fjnet.cn 2014-03-11 10:12:1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A股牛市随时会来,现在是买股票的好时机。”近日,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在重庆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目前中国股市是熊市。熊市的特点是估值降低。不少大盘蓝筹股价格太便宜了。”林园说,“一些股票从最高点算已下跌了百分之七八十,有的甚至跌了百分之九十,分红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六,多的有百分之六、七。我觉得这类股票现在买入是没有风险的。”

他认为,保险类股票,生产心脑血管药物的健康产业的公司股票,资源类股票如煤炭、石油石化类的一些个股,低估值的具有垄断优势的白酒类公司股票,现在均是买入的时机。

“人类不可能没有能源。汽车必须要加油,取暖必须要煤炭、天然气。新能源已经搞了十多年了,现在也没搞出什么名堂。化石能源在一定时期内是不可能替代的。”林园解释道。低估值加强劲的产品需求,让资源类公司具有宽广的“护城河”。

尽管从2012年下半年创出历史新高后,贵州茅台一路下跌,林园的重仓股贵州茅台的市值与峰值相比,目前严重缩水。但这并不妨碍他对这家公司的投资信心。记者面前的林园依旧气定神闲,谈笑风生。他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没有卖出过一股贵州茅台。如果公司2013年有分红,他会用分红增持贵州茅台。

确定性是林园的投资理念的基石,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是林园选择投资标的钟情的行业,其中酒和药又是他的最爱。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林园尤其看好老字号的中药类上市公司如云南白药、同仁堂等的增长前景。

谈及房地产股票的投资,林园则认为,中国房地产受税收政策、货币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影响很大,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我们不会投资A股房地产股票。不好把握。”林园说。

问及去年以来股票市场的新兴产业热,林园说,互联网、高新技术肯定是一个大产业。“但精力有限,我们不参与这些行业。这也与我们的投资经历有关。”

“我们最感兴趣的是生命科学,比如能把人类生命延长到120岁、150岁甚至200岁的技术。据我们了解,世界范围内在此方面的研究很多,投入很大。国内在此领域没有革命性的成果,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相关的投资标的。”谈到这个话题,林园显得兴致勃勃。

“万事俱备,只差一把火。”林园对中国牛市的到来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这把“火”很可能是国有企业改革。如同2005年开始的股权分置改革点燃了随后两年中国股市的大牛市一样。“国有控股公司管理层持股、全员持股,会极大激发企业经营的积极性。管理层和员工有了利益,上市公司发展就有了动力。公司成为赚钱机器,牛市自然会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