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继续瞄准结构性热点
money.fjnet.cn 2014-03-10 10:35: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瞄准“稳增长”和“调结构”交集

光大保德信认为,上周的交易市场整体上涨,体现了结构性机会的调整。尤其是房地产、通信及食品饮料,分别上涨了3.54%,3.05%及2.67%。传媒与纺织服装表现也较好,分别上涨2.44%及2.3%。这对未来一段市场的热点判断有一定启示。

此外,他们认为,今年的经济目标是GDP增速达到7.5%,通胀增长是3.5%。这首先否定了经济会加速下滑的预期。在已有微观数据显示1季度的经济可能较弱的情况下,如果完成全年7.5的目标增速,股票市场自然会预期,政策调控会在某个时点适当调整。目前看来,这些机会也自然来自于能对冲经济下滑的行业

同时,该团队不认为未来调整将会集中于过于传统的诸如水泥、钢铁等行业,而是倾向于经济调结构和稳增长的交集部分,例如电器设备、新能源等行业,即从投资角度看“稳增长、调结构”的交集部分,因此,电器设备、新能源等行业值得关注。另外在目前经济仍然较弱的情况下,出于均衡配置的考量,食品饮料行业也值得关注。

综合考虑标的股

海富通基金对于上述市场前景的判断则更加谨慎。他们认为,宏观经济下滑趋势改变的可能性不大,相关政策基调改变的可能性也不大。前期已经走出一波行情的中小盘股票以及一些蓝筹股,目前位置还存在一定风险。

对于全国两会,备受关注的房地产政策基调应该不会改变。但是从行业前景看,房地产行业发展周期还在继续,存在上升空间。而对于房价的走势,决定房价走势的因素并未出现拐点:一是目前社会融资总量与人民币升值空间都较大;二是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人口结构并没有出现拐点。在这两大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短期内并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房价虽然上涨动力有限,但是并不会出现大幅下降。

对于未来,他们看好国企改革的主题在今年市场可能存在阶段性机会。另一方面会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在这个板块里寻找弹性大,有稳定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会在医药行业里寻找公司基本面有积极变化的上市公司。

改革会对冲经济下行

另有基金团队如汇丰晋信等则认为,未来的市场亮点在于改革和经济下行因素之间的角力。

他们认为房地产调控无新政出台,政策靴子最终落地。而地产行业目前估值、被持仓均位于历史低位,作为一个增长明确、业绩锁定性强板块,未来修复行情值得期待;另外,白酒股估值处于相对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在市场转弱的背景下有望赢得资金的关注。

而从消息面上看,国内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虽然强调深化改革,但仅将具体的经济增长、通胀和M2增速目标分别设定为7.5%、3.5%和13%。可见,此轮改革并非以牺牲增长为代价,短期阵痛带来长期转型的局面将料难看到。2014年是新一轮改革全面启动元年,由于市场已对转型风险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而改革又有望成为转型风险的对冲,因此,即使市场向下也不必太过悲观。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