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城镇化将给房地产基金带来更多机遇
money.fjnet.cn 2014-03-07 09:39:2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城镇化建设,十六大提出了“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十七大的进一步补充是,“按照统筹城乡、布局合理、节约土地、功能完善、以大带小的原则,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业内人士普遍的说法是,十八大提出“新型城镇化”,是在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上释放出转型的新信号。昨日,深圳前海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林先生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时指出,基于房地产基金投资标的的性质,在城镇化的进程中,房地产基金将迎来机遇多于挑战的局面。

城镇化发展对于房价有何影响?李先林表示,因为中国的城镇化是不均衡的、不全面的,所以城镇化对于房价的影响也是不均衡、多元化的,有些城市的房价得益于城镇化而上涨,有些城市的房价反而因有了更多的供给而下跌。从大的投资方向来看,受益的行业是建材、餐饮、新能源、新材料;而受到冲击的行业则是酒店、农业等。

谈及城镇化对房地产基金的影响,李先林认为,城镇化对房地产基金是机遇多于挑战。他指出,就房地产基金不同投资标的来看,影响也不一:1、旅游综合体。私募基金在旅游城市打造地标性建筑或者城市综合体,对当地的旅游文化有正面的影响,也符合城镇化的发展需求;2、对一些超高净值客户而言,可以通过成为私募基金的合伙人,参与到城镇化进程; 3、对当地百姓和政府而言,可引进外围资金进行城市建设;4、并购。一些三、四线的小地产商在当地有丰富的社会资源,拿到了一些较好的项目,但是缺乏资金,地产基金可以通过参股和控股的方式一起合作开发;5、卫星城市的别墅项目。

对于房地产基金未来的发展,李先林指出,现在的房地产基金实际上是一种信贷,是银行和信托公司以外的另一种融资方式,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房地产基金,将来的房地产基金应该是债券型、股权型、债权和股权混合等多种方式并行。很多小地产商必须牺牲股权甚至是控制权以便与私募基金合作,私募基金也应该以股权的方式参与到一些地产项目,才能获取更高利润、更好控制项目风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