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触网大战 不看收益看体验
money.fjnet.cn 2014-03-04 09:41:0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余额宝”问世开启了货币基金联姻互联网之路,也改变了成千上万人的现金管理方式,利用货币基金打理闲散资金,享受超过活期存款15倍乃至20倍的收益,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在余额宝的带领下,一批宝类产品出现,谁是宝中宝?中国基金报记者一一体验。

到账速度:相差3个交易日

产品选择权:部分实现智能选择流程速度:手机完胜电脑

记者体验了余额宝、微信理财通、数米现金宝、苏宁云商易付宝、同花顺收益宝、天天基金网活期宝,并通过淘宝平台和微信购买了货币基金。

记者1月17日申购,在2月19日集体赎回,但到账时间各不相同,最快最慢时间相差超过3个交易日。快速到账的有微信理财通、数米基金的现金宝等,但通过同花顺平台并非所有货基都可快速赎回,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申请普通赎回,在2月24日才到账,耗时4个交易日。同花顺赎回规则是,普通取现T日(交易日)15:00前申请,如确认成功,T+2日上午到账;15:00后取现,需顺延一个交易日。

投资者最好选择拥有T+0赎回功能的平台购买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本来就锱铢必较,赎回时间太长让货币基金实际收益率严重下滑。目前手机平台申购货币基金,多数是T+0赎回,开通货币基金T+0赎回的公司也超过20家。

产品选择权:部分实现智能选择

从产品选择权来看,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和微信购买货币基金均是对接单一产品,而苏宁云商易付宝首期支持广发天天红和汇添富现金宝,但每个账户同时只能持有一款产品。目前可以选择产品最多的渠道是通过淘宝网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上买入,货币基金数量超过30只。

目前来看,虽然余额宝和微信理财通七日年化收益率都保持6%以上水平,但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处于波动状态,投资者拥有更多选择权其实长期看更佳。值得注意的是,天天基金网等渠道可实现基金转换,可以选择目前七日年化收益最高的产品,比较便利。

流程速度:手机完胜电脑

记者体验购买8只货币基金产品,通过手机平台和电脑平台均体验了4只,最大感触是手机的便利性远高于电脑,若手机下载了APP等应用程序,基本在5到10秒钟之内就可以实现申购赎回。而若算上开户时间,电脑购买货币基金基本需要5分钟以上,而且流程比手机复杂。对于闲散资金,通过手机打理更为便捷。此外,手机渠道购买每日可看收益、有短信提醒服务等。

目前手机平台申购基本是1元起步,如余额宝之类还缩到0.01元起步,基本实现了微理财模式,彻底激活银行卡上每一分钱,而有些渠道则仍门槛较高,比如同花顺初次充值最低需要1000元起步,以后则是100元起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