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市民今后有望打“飞的”出行
money.fjnet.cn 2014-02-28 07:1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松鼠直升机在长乐机场试飞行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文/图) 一架法国欧直公司生产的小松鼠直升机,昨日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昨天上午,中国民用航空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向福建省新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这标志着福建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也将能搭乘这样的直升机,去外地开会、旅游等。

小松鼠直升机搭乘着3名乘客,起飞后,悬停、爬升、绕场。直升机乘务人员告诉记者,乘坐直升机从福州飞厦门,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1小时飞行服务的费用在一两万元。

新美通航公司董事长林剑表示,他们目前有2架直升机、5名飞行员,主运行基地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进入运营阶段后,主要从事公务飞行、航空器代管、出租飞行、包机飞行、航空摄影、空中广告等。“即将对莆田1万多亩的农田,进行直升机空中喷洒作业。”林剑说,用直升机进行农林喷洒作业,一亩成本在6元左右,而人工需要四五十元,飞机效率更高,一天能喷洒上千亩。

林剑向记者表示,他们规划,3年内直升机数量达到4架,5年内达到11架,固定翼飞机达到2架,“已与欧直、贝尔、西科斯基、塞斯纳和豪客比奇等公司接洽。正在考虑开辟莆田湄洲岛线路,并着手在莆田筹建新美通航产业基地,现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工作。”

在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落户闽侯,中航(福建)通用航空项目签约福清市,短短的两三年时间内,福建的通用航空正在加速发展。

□延伸阅读

什么是通用航空?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据介绍,相对华东其他省市,福建的通用航空发展较慢,随着福建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今后市民可私人定制飞行旅游。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