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融街30亿拿下原广钢一地块
money.fjnet.cn 2014-02-25 15:40: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广州新年以来首场大规模土地拍卖会上,来自北京的上市房企金融街[1.08% 资金 研报]以总价29 .94亿元、配建拆迁安置房83100平方米的价格夺得位于荔湾区芳村大道南以西鹤洞路以南的1幅地块,楼面价为20337元/平米。

根据招标文件,上述地块为原广州钢铁厂用地。作为广州中心六区内规模最大的旧改项目之一,广钢新城旧改规划工作自2011年便已提上台面。此次首次面市,受到本地及外来房企的认可。根据2013年6月出炉的广钢新城规划,包括芳村大道以西、花地大道以东、鹤洞路以南、环城路以北的657 .4万平方米土地,规划打造为总建筑面积达1024万平方米的“特色宜居新区、专业交易中心”,规划居住人口19万人。该地块处核心市区,后续项目开发具备一定的前景。包括合富置业等多家机构预计,明年广钢新城的房价或将突破4万元/平方米。

“公司早有计划进入广州,只是在等待时机。这次在荔湾拿地,计划建符合市场需求的住宅项目,”金融街控股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南都记者,“肯定是做迎合市场的住宅,但具体的产品规划还要根据对广州市场的详细调研才能决定,”金融街控股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此次竞得该地块是其完成一线城市布局的重要一步。此前,金融街控股的开发投资集中于北京、天津、重庆、惠州等地,代表作为北京金融街区域的整体开发。

由于与金融机构合作密切,在当前业内资金趋紧的态势下,金融街使出各种招数积极筹款。开年以来,金融街通过委托贷款获得一笔年利率7%- 8%的10亿元人民币资金。另外通过全资子公司从交通银行[-0.27% 资金 研报]北京分行借款8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2年,利率为年利率7%。

“跟金融机构合作紧密是我们一贯的传统,这在资金为王的时期也是特别重要的策略,”金融街控股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对于开发资金用途,公司还是相信一线及1 .5线的市场空间要更大,也符合金融街一贯的发展策略和自身优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