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通信巨头云集MWC 可穿戴科技与智能手机成主角
money.fjnet.cn 2014-02-25 09:48: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西班牙巴塞罗纳在本周成为全球通信业者瞩目的焦点。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4)于2月24至27日在这里举行。伴随人们生活变得越来越科技化,智能手机所扮演的角色也越发重要。分析机构Gartner认为,可穿戴科技将成为今年展会的亮点之一,而智能手机或成为整体装置生态系统的中枢。

伴随展会的开幕,包括三星、LG及诺基亚等全球通信业巨头都将在会场大秀新品,中兴及华为等中国厂商也将亮相。除了手机厂商以外,4G微型基地台、智慧家庭及物联网等新技术也将登场。

展会尚未开始,各大厂商间的竞争战便已经打响。三星电子率先采取行动,发布了首度使用Tizen系统的两款智能手表Gear2和Gear2Neo,同时也为今年的穿戴装置大战拉开序幕。据外媒披露,谷歌也打算与LG携手推出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表。中国品牌华为也在展会开始前发布了智能手环TalkBand,除了蓝牙耳机功能,它也集成了运动纪录及睡眠监控等功能。

Gartner首席分析师安妮特·齐默尔曼表示,MWC仍会涵盖穿戴式科技此一主题,但方式有所不同,MWC会将议题拉回整体装置生态系统,并以智慧型手机为中枢。此外还包括可穿戴式设备与智能手机的互动方式,由于健身手环已获得初步成功,其预期未来在健康与健身领域将出现一些新的进展。

齐默尔曼还认为,可穿戴设备属于物联网当中的“物”,也是所有可以联网的终端设备之一。汽车与家用电器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在去年的MWC上,印度移动运营商BhartiAirtel的首席执行官马诺吉·科利曾表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正直接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年后,智能手机业的角逐已经开始呈现这种趋势。分析机构预测,诸多厂商都将把展出重点锁定在中低型价位的机型上,以主攻新兴市场。

宏达电便计划在MWC发表中低价机种Desire8。而移动芯片商展讯也有意联手Mozilla,推出售价仅为25美元的FirefoxOS智能手机。

微软则宣布其WindowsPhone阵营迎来多家合作伙伴,其中包括联想、LG、中兴、金立、富士康等多家亚洲厂商。海外媒体分析认为,这表明微软将把发展重点放在亚洲新兴市场,特别是加入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手机平台方面的竞争也将在此次展会体现。尽管安卓与苹果的iOS双雄争霸的态势日益明显,但新兴行动平台依然在行动,Mozilla便在展会开始前宣布与中兴通讯、华为以及阿尔卡特等合作伙伴推出多款搭载双核心处理器的FirefoxOS。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