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money.fjnet.cn 2014-02-20 18:4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以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大力拓展跨境人民币结算,通过加大业务宣传、狠抓客户开拓、抢抓市场机遇、产品创新和内外联动等措施,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截止2013年12月,该分行取得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额完成省行序时任务、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和实收实付量均位居全省系统前茅等可喜成绩主要得益于:

一、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发展,提高跨境人民币战略认识。跨境人民币结算是人民币国际化、提高国际货币支付结算比重的关键环节,也是各商业银行加紧抢占市场份额的业务竞争内容之一,工商银行泉州分行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全行上下将发展跨境人民币提升至我行国际化经营水平的战略高度狠抓落实,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占比、客户覆盖率、产品渗透率的提升。

二、强化跨境人民币推广,提高跨境人民币客户覆盖率。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推广,抓住发展机遇,分析市场资源,各营销层次齐头并进,在扩大存量客户覆盖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新客户的拓展;以跨境人民币贸易流程简化试点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和业务推广,积极争揽跨境人民币重点客户。2013年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客户数位居全省系统内第一。三、加快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提高跨境人民币产品渗透率。加强境内外联动,充分利用境内外、本外币汇率和利率变化,不断创新和推广跨境人民币创新产品,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设计个性化的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诸如有针对性向客户推介汇兑通产品、推介人民币信用证、人民币代付产品,满足企业需求。四、强化跨境人民币业务监督管理,确保业务健康持续发展。认真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加强转口贸易项下进口开证业务管理;认真审核资金来源和贷款用途,充分考虑汇率风险适当降低质押率;密切跟踪人民银行公布的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等方面,加强风险管理。同时,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培训,强化业务检查,积极防范政策风险和操作风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