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加快船舶业升级
money.fjnet.cn 2014-02-20 07:2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经省政府同意,省经信委近日联合省发改委提出并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内,在不增加产能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城市老旧船厂搬迁,重点推进马尾造船、东南船厂、厦船重工、福宁重工、白马船厂、长兴船舶及福建豪氏威马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快速发展,加快企业主流船型的升级换代。推动福船集团与华东、冠海、华海等船舶企业的合作与重组。

意见还提出,我省重点发展海洋工程辅助船、自升式海洋钻井平台、半潜式电推居住船等海洋工程装备,开发军用船舶、液化气运输船、邮轮、游艇、大型汽车滚装船等高技术船舶及海上行政执法船等特种船,在保持拓展海工辅助船品牌优势基础上,打造半潜式电推居住船、8500卡汽车滚装船及邮轮、游艇等一批自主品牌。至2015年末,我省品牌特色海洋工程辅助船年产量超过80艘,国际市场(同类产品)占有率达20%以上。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