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主打余额理财 民生直销银行预计本周上线
money.fjnet.cn 2014-02-18 11:32: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筹备一年有余的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终于进入内测收尾。

据接近民生银行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几次上线延迟后,预计民生直销银行本周内会正式推出。

记者了解到,民生直销银行推出后主打产品是类似于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该产品近期的年化收益率为6.7%左右,可实现T+0实时汇款。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随着该产品上线,传统银行的“高端富有”客户定位也渐渐向“屌丝”蔓延。从银行内部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问世,意味传统银行自有的线上、线下业务会形成竞争;从外部来看,民生直销银行对余额宝、财付通或会造成冲击。

不过,在部分互联网金融人士看来,银行无论采取何种阻击方式,只能延缓银行的存款流失。

“如意宝”内测年化收益6.7%

“直销银行”的概念在银行业已不陌生。而民生直销银行的推出也并非一帆风顺,最初上线的时间定在2013年10月,后延期至2013年底,最后推至2014年初。

对于直销银行上线时间一推再推,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半年下来,行内在直销银行方面比较谨慎,在系统搭建和测试方面花费了一定的时间。随着互联网金融、余额宝的出现,直销银行在规划上也及时调整战略,目前,主打产品如意宝还在测试,预计本周上线。

2013年初,民生银行就成立了跨部门规划小组,当年7月正式成立直销银行部,正式开始直销银行筹备和建设工作。2013年9月,民生银行与阿里巴巴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合作重点之一是直销银行业务。

“目前市场的各种‘宝’都是货币基金,如意宝肯定也是借鉴余额宝的操作模式,该产品还未上线,内测阶段期的年化收益率是6.7%左右,上线后主要产品包括如意宝、随心存、轻松汇,主要业务是存和汇,未来还会开展贷款业务。由于银行现有门店网点成本较贵,未来网点缩小,节约的成本也会通过线上反馈给客户,所以通过直销银行贷款利率会低一些。”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传统银行正面突围

民生银行直销银行被解读为是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正面突围。除了民生银行,此前包括工行浙江分行推出了一款产品“天天益”、平安银行发行“平安盈”货基产品。

不过,一位余额宝使用者向记者感言:“无论从产品收益和购买产品快捷程度来讲,互联网金融比传统银行推出的产品仍具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