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去年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实现两个“不低于”
money.fjnet.cn 2014-02-17 08:5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扶“小微”助“三农”

去年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实现两个“不低于”

东南网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我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改善。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3年末,全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6万亿元,同比增长15.8%,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存贷比89.72%,高于全国18.12个百分点。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均实现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即贷款增幅不低于各项贷款增幅,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

去年,省政府先后出台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等相关政策,安排1.8亿元开展台企、现代海洋产业、“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等“助保金”贷款和“微信贷”业务,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增信支持。

各金融机构纷纷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展供应链和产业链金融服务。去年,新增企业贷款的49.62%投向小微企业,同比提高5.14个百分点。至去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741亿元,同比增长17.72%,高于全省平均贷款增速1.9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去年,全省新办理企业贷款卡1940户;同时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年末在银行各类结算户数100.16万个,比2012年末增加12.79万个,其中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企业在银行结算户数72.99万个,比2012年末增加9.08万个。

通过加快“金融服务不出村”工程建设,增设农村金融网点,推动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业务等,我省金融全力支持“三农”发展。至去年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8521.78亿元,同比增长19.63%,高于全省本外币贷款增速4.36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占全省本外币贷款32.82%。全省农村创新金融产品余额396.79亿元,43种主要金融创新产品几乎覆盖全省乡镇。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