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详解一月抢跑法则 重仓成长股后或兵发低估值蓝筹
money.fjnet.cn 2014-02-12 11:03: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月,IPO袭来大盘承压,整个1月上证指数下跌3.92%。但公募基金赢得了开门红。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11%,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23%。一月份拔得头筹的公募基金产品已实现了近乎30%的收益率。

记者了解到,虽然重仓成长股成为基金抢跑法则,但已有基金经理开始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首战秘笈重仓成长股

1月IPO重启,A股市场增添数只新面孔。大盘受此连累,出现回调。彼时不少市场声音认为,拟登陆A股市场的新股以创业板为主,所以IPO重启对创业板冲击最大。然而,创业板特立独行,综指一月份大涨13.38%,坚守成长股的基金在一月份赚得盆满钵满。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1月,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混合两只基金收益率均在25%以上。浦银安盛旗下浦银安盛消费升级、广发旗下包括广发聚优灵活等多只基金收益率在15%以上。

其中,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均归陈扬帆管理。其对于新兴产业情有独钟,即使去年10月创业板遭遇大幅调整时仍继续坚守。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卫宁软件(300253)、华谊嘉信(300071)、梅花伞(002174)等赫然在列。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四季报中发现,陈扬帆对于前期重仓的手游板块进行了结构的优化调整,汰旧布新;增持了部分大健康行业的持仓;同时还增加了对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改造的传统行业的个股。

陈扬帆表示,同样是投资成长股,2014年与2013年有明显不同。即使是在涨势最好的细分行业板块内部,也会出现阶段性的龙头更迭,个股之间投资效果大相径庭。

以游戏板块为例,去年底以来轻资产和有机增长两只基金就通过将游戏股配置的第一重仓及时换成梅花伞,迅速斩获了该板块的阶段丰厚的超额收益。

他同时指出,目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和颠覆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某些传统行业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未有之变局。例如,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的冲击和改造之深刻迅猛,就孕育了很大的投资机会。

2013年混合型基金夺冠者王茹远开年业绩同样较佳。

她表示:“2013年成长股普遍大幅上涨,大幅抬高了估值水平,良莠不齐。2014年在高基数基础上,成长股必然不是普遍行情,IPO重启之后增大了供应,需要精选子行业和个股。而具有稳定盈利预期的大盘蓝筹到了历史低位,超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有望修复行情。所以对2014年我倒并不悲观,只是需要耐心和坚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