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多地普降大雪 15日起闽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
money.fjnet.cn 2014-02-11 07:07:2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9日晚至10日凌晨,福建南平市郊、浦城、邵武、武夷山、光泽等地普降大雪,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的高山地区积雪厚度达6厘米,部分电线杆塔出现1至4毫米不同厚度覆冰。受强冷空气影响,10日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福建南平、三明、宁德3市,以及龙岩市西部和福州、泉州两市的西北部,将出现道路结冰。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福州10日经历了气温低迷的情况后,11日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但幅度有限。

由于未来几天天气转晴的可能性较小,这种低温阴冷天气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11日、12日,福建又可能出现降水,其中12日白天,全省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3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3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

14日前,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福建中北部的大部分县市都有霜冻,西部、北部部分高海拔山区有积雪、道路结冰和电线结冰等现象。预计从15日起全省大部气温才会逐渐回升。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相关报道

寒冷会持续到14日,多地仍将降雪

福州明天傍晚起又是阴雨天,气温缓慢回升

福建多地仍将降雪,图为柘荣草场雪景(网友“箴贺”图)

上一股冷空气来得凶猛而强大,我省多地没顶住,光荣下雪啦!省气象台昨日预报,14日前我省西部、北部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部分高海拔山区有积雪、道路结冰和电线结冰等现象。

省气候中心昨日统计,福州今年春节期间的平均气温为14.7℃,而过去30年春节期间的年均温度为10.1℃,今年偏高了4.6℃,算是异常罕见的偏高幅度。

而接下来的较强冷空气猛烈来袭,证明春节期间过暖,老天迟早是要用加倍的冷来还的。从昨天开始,全省多地的高低温均为个位数,闽西北均有降雪。省气候中心专业人士透露,这样的寒冷天气将持续到元宵节以后,才会回暖,其中今明两天福州高海拔山区的低温将再次跌破0℃。

省气象台昨日预报,14日前我省西部、北部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部分高海拔山区有积雪、道路结冰和电线结冰等现象。

今日前后我省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大部分县市可达-3~0℃(高海拔山区-5~-3℃);东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4~8℃;其余地区1~4℃。中北部的大部分县市有霜冻,西部、北部的部分地方有结冰。15日起各地气温逐渐回升。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霜冻黄色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信号:今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龙岩市西部和福州、泉州两市西北部地面气温低,以上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有关部门注意安全。

福州今明两天雨稍微歇息一下,明天傍晚起又是阴雨天,将一直下到本周日。不过气温从今天开始将有小幅度的回升,到了周日最高温可回升至17℃,最低温也重回10℃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阴到多云,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地方有小雨。今天夜间,全省阴到多云,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地方有小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 

本报记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