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奥迪的中国尴尬:官车底色褪去疯狂降价促销
money.fjnet.cn 2014-02-11 09:17:0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与中国房价涨幅较为合拍的豪华车市场不负众望,奥迪、宝马均保持近20%的增幅,二线豪华品牌更是一骑绝尘,讴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近100%,而诸如捷豹路虎、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同比增长也都在50%以上。

所谓“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如果说去年“反腐”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还只是让超豪华品牌遭受打击,那么随着今年反腐的深入、房价预期下跌、银行收紧车贷、经销商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等因素,将直接拉低2014年豪华车市场预期,奥迪、宝马、奔驰之类的豪华品牌能否维持高增长将是个未知数?

众所周知,国家分别在2011年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和2012年发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之后,之前占据公务车主选车型的进口车与合资车几乎全部出局。另外,在中央纪委强力“反腐”之下,官员们与不干净的富豪们也低调不少,有些自己不但不买超豪华车,甚至连情妇们也得不到馈赠了。

受此影响,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统计,超豪华车去年1月-11月销售1.46万辆,同比下滑11%。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车品牌在华销量去年也出现下滑或零增长,一度宾利慕尚车型终端优惠超过80万元,这完全不是卖顶级奢侈品的节奏和策略,但依然止不住销量的下滑。

超豪华车品牌如此,怎么豪华品牌去年至今仍是迅猛增长呢?说几组数据,去年7月份宝马7系2010款760Li直降70万元,奔驰S级2012款S600L最高优惠近40万元,奥迪A8L2013款豪华型降价30万元左右等促销消息不时见诸报端;今年1月销量不俗的奥迪A4L在某垂直网站1月7日发布的最低配终端售价降到23.19万元,相当于8.5折卖车;豪华车“冠亚军”奥迪A6L和宝马5系延续去年大幅降价促销的态势,春节后即出现奥迪A6L以8.6折价格卖车优惠10.6万元,宝马5系甚至以7.8折价格卖车优惠9.46万元。

试问,消费者能以接近中高级车指导价购买到B级豪华车奥迪A4L,在去年一波又一波的豪华车疯狂促销降价面前,也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难抵诱惑?可就是苦了豪华品牌经销商们!

按照汽车行业通常的销售规则,无论市场行情如何,汽车企业一般旱涝保收,经销商预交保证金不说,每进一批车,经销商还要从银行借贷,给车企打去一笔不菲的提车款。

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曾提到,截至2013年末,开业2年以上的经销商全部实现盈利。而奥迪目前有351家经销商,其中有61家店是去年新开店,近两年新开店在121家左右,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