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机构看好春季攻势 积极布局二月行情
money.fjnet.cn 2014-02-11 09:14: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过后,A股市场表现抢眼,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迎来“开门红”,创业板指数成功突破1500点大关,市场资金纷纷挖掘新年主题投资机会。机构认为,由于海外市场下跌、国内经济数据疲软等利空因素影响逐渐弱化,加上2月中下旬进入新股发行空当期,市场资金相对宽松,A股或上演精彩纷呈的春季行情。

期待“红二月”行情

春节之后“马上涨”的A股令不少投资人士欣喜万分,市场普遍期待“红二月”行情。多数机构认为,此前IPO重启对市场流动性影响正在逐步减弱,而海外市场下跌及经济数据疲软等利空因素影响有限,加上2月主题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市场反弹可期。

市场人士分析,2月的“开门红”已经显示出多方占据优势。万联证券报告指出,压制市场的几个因素包括新股发行抽血、利率走高和信用违约风险,在春节后都会得到阶段性的舒缓;基于提前布局的需要,春季行情已经开始预热。考虑到2月IPO技术上“暂停”、经济数据真空期、两会临近政策面转暖、节后流动性季节性缓解等因素,大盘指数可能延续反弹行情;时间上,第二批新股补完年报上市之前都可能是反弹窗口。

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面相对宽裕也成为支持行情反弹的主要逻辑。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2月市场资金面会有很大改善。节前市场资金紧张,而在节后银行有新批的贷款额度,可以继续放款,打新也暂时停止,利好资金流动性,这也支持了这两日市场出现的反弹行情。上海证券则提出,压制市场的另外两大担忧,即资金面紧张、信用违约风险,在春节后存在阶段性舒缓的可能。

成长股仍将领涨市场

尽管A股市场仍然面临资金紧张、实体经济基本面不佳等因素影响,但伴随两会召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发布等时间窗口的来临,市场投资者挖掘各类主题题材的情绪高涨。不少机构人士认为,未来仍是以成长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表现强劲的市场,军工、电子、养老、城镇化、移动互联等多个板块均有望在新的一年继续获得资金追捧。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表示,由于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投资拉动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周期性行业“寒冬”仍未结束,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的银行股、地产股表现难尽如人意。依据上述判断,2014年仍然是成长股唱主角的局面,新兴产业及政策扶持产业将成为主题投资两大内容,比如节能环保、生态农业、教育医疗、国防军工、文化传媒、信息安全、智能穿戴、LED、芯片制造等行业及领域。

有私募人士表示,业绩题材引发相关概念股井喷,节后大盘整体上扬的趋势明显,市场也正在迎来黄金操作期。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坚定把握“红二月”行情,积极配置相应板块。一方面是关注受改革预期和财政投资增长的相关板块,包括事关国家安全的国防军工、信息安全等,事关生态建设的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另一方面是关注基本面相对较好同时具备超跌反弹动能的板块,包括汽车、非银金融、建筑、地产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