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又探明一批资源新矿藏 涉及煤、铁矿石等
money.fjnet.cn 2014-02-09 08:3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又探明一批资源新矿藏

涉及煤、铁矿石、铜金属、金金属、银金属等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昨日,福建省国土资源厅最新传出好消息,我省地质找矿又有新成果,2013年新圈定5处可供进一步勘查矿产地,新探明一批涉及煤、铁矿石、铜金属、钼金属、金金属、银金属等资源新矿藏。

据透露,2013年,我省地矿部门全力推进两个国家级整装勘查区、9个省级重点勘查区及老矿山深部外围的地质找矿工作,圈定了5处新的可供进一步勘查矿产地,新增一批资源储量。

去年,全省共投入勘查资金5.6亿元,完成槽探10.67万立方米、钻探38.21万米、硐探1.95万米;圈定了5处新的可供进一步勘查矿产地,新增了一批资源储量,其中主要有煤8364万吨、铁矿石量882.91万吨、铜金属量36.62万吨、钼金属量1.08万吨、金金属量31366千克、银金属量530.56吨、萤石矿石量244.91万吨、水泥用石灰岩2.14亿吨。

此外,去年我省继续推进台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东海陆架盆地南部邻近陆域中生代盆地演化研究项目提交了专题成果报告,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福建陆域)项目已在佛昙盆地(闽江口地区)布孔开钻。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