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马年投基适度稳健 关注轻资产风格基金
money.fjnet.cn 2014-02-08 11:1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2014年1月24日,积极投资 偏股型基金最近一月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8%,高于同期上证指数5.63%。市场表现为以成长股的行情为主, 中小成长 股的代表指数 中小板 指数和 创业板 分别涨4.73%和19.52%。在行业上,文化娱乐、互联网、软件信息等行业股票大涨,而农业、资源类、有色等行业跌幅明显。最近一月,排名前五的偏股型基金分别为 兴全轻资 产、 兴全有机增长 、农 银行 业、安达成长和浦银红利 。兴全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由陈扬帆管理,基金仓位基本集中在“轻资产”行业和成长类股票。

A股市场方面,我们对当前市场的总体态度谨慎。经济下行压力、流动性很难出现大幅宽松、 利率曲线制约了风险资产进攻的空间。但对长期投资者,我们还是建议在先进制造、品牌消费、移动互联、大众服务等成长股方向,精选优势企业长期持有。

落实到2月基金投资,短期A股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风险暴露点,例如年报大考,以及 信托产品风险,投资者宜采取适度稳健。但目前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风格,仍然明显。我们坚持认为,沿着 中国经济深化改革的长期主线,2014年投资者超额收益的机会仍将可能来源于成长板块,或成长风格基金的优选之上。因此,我们建议整体采取“适度稳健配置,关注轻资产风格基金”的策略。重点推荐的品种如下:

兴全轻资型基金:作为轻资产主题产品,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定,持续性强。基金操作风格积极灵活,重仓新兴产业个股,具有一定的个股挖掘能力,同时能够把握市场热点。基金在震荡和上涨市当中具有较强的向上弹性。在继承公司稳健风格的同时,兴全轻资产基金的基金经理陈扬帆也融合自身灵活的操作风格和“自中而下”的主动选股操作,业绩表现优秀。

农银行业成长 股票型基金:历史风险收益配比较好。 2013年以来,基金在同业中业绩表现优秀。基金在核心投资理念上,采用“自上而下精选增长预期良好或景气复苏的行业+自下而上挑选个股”相结合的策略;基金的投资操作风格灵活,能够较好的把握结构性行情。在选股标准上,基金经理曹剑飞偏好具有稳定业绩增长、估值合理的成长性股票。目前基金配置上侧重的有:手机等消费类电子股(长盈精密), 三中全会《决定》利好的 文化传媒 ( 华谊兄弟 、 华策影视 、 蓝色光标 ),以及国防军工等主题,成长空间看好。

银河创新 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类 上市公司。行业配置方面,银河创新基金主要围绕传统消费和新兴成长两条投资主线。消费概念投资主要体现在对 食品 饮料、 医药 生物等必需消费品的长期持有,新兴成长概念投资则主要是侧重对电子、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机会的挖掘。个股选择上,基金经理王培较为偏好精选估值安全边际高且具备高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在实际投资运作过程中,该基金换股积极。

华宝收益增长 混合型基金:注重通过个股把握结构行情,同时持股集中度较高,以提高组合效率和进攻性。此外,基金对部分重仓个股的持续持有的时间较长,密切跟踪、深入了解也使其对重仓股有更好的把握。目前重仓股包括影视传媒、环保、电子软件、移动终端游戏等股。

广发聚瑞 股票型基金:过去三年中业绩具有较好的持续性,且长期管理业绩尤为突出。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在90%的水平波动,在同业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在选股上,基金注重企业基本面的研究。目前该基金继续看好内需、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行业,对于信息技术、传媒等“轻资产”行业配置比例较高。

景顺优选股票型基金:业绩持续性好,且风格稳健,在同业中表现优秀。基金经理以自下而上的选股为主,同时结合自上而下的策略,进行大类资产和行业的配置;核心组合为消费成长风格股票。在选股标准上,基金经理偏好产业趋势向好、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类股票。以上均为较高风险品种,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