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开局苦乐不均 投资预期依旧积极
money.fjnet.cn 2014-02-08 11:11:29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2014年的第一个月A股市场的走势固然跌宕起伏,基金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一方面,股票型、 货币型基金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投资回报率,但另一方面, 债券型基金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而 QDII基金更是遭遇了“开门黑”的尴尬。不过1月份新成立基金成功募集了350亿元的资金,创历史纪录新高,显示出投资者对基金市场的积极预期。

股票型基金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676只有可比数据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在1月份的净值平均增长率为0.65%,表现明显好于同期下跌3.92%的上证综指。其中又以新兴产业、消费类基金的投资回报率最为可观,比如“ 兴全轻资 产”1月份的净值增长率就高达28.2%。

后市展望: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认为,随着2月份市场流动性的好转、“两会”临近带来的利好政策预期以及年报题材的持续发酵,A股市场在未来1个月内平稳向上的几率较大,股票型基金也有望保持较高的投资收益率,生物 医药 、 食品 饮料等消费类品种;节能环保、TMT、 文化传媒 等新兴产业类品种; 金融改革、新农村建设等政策主题类品种为重仓对象的基金最有希望在此期间实现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债券型基金

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有可比数据的409只债券型基金1月份的净值平均增长率仅为0.13%。不过即便如此,仍有“长城久利保本”、“ 海富通收益增长 ”等债券型基金在此期间实现了7%以上的投资回报率,显示出债券型基金仍然“有金可挖”。

后市展望: 华泰证券 投资顾问陈勇表示,债券市场在短期内迅速走好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以较高信用等级、良好流动性的国企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债券型基金;其次可适度配置中长期 利率品种占比较大的债券型基金;另外挂钩中小盘 可转债的债券型基金也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QDII基金

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100只QDII基金1月份的净值整体下跌了2.41%,特别是去年风光无比的以新兴市场为主要投资区域的QDII基金全部负收益,尤其是跟踪香港恒生指数的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5%以下。相形之下,去年收益率惨不忍睹的贵金属类QDII基金却否极泰来,“ 诺安全球黄金 ”等四只黄金QDII基金占据了1月份QDII 基金净值增幅榜的前四席。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 投资顾问郑有利指出,近期 投资策略应以美股科技类及欧美高端消费类指数基金为主,适度配置一些主动型的港股类QDII基金。QE3的退出对 大宗商品市场的压制会逐渐显现,大宗商品类QDII基金仍不具备长期持有的机会。

货币基金

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1月份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升至5.77%,“ 长盛货币 ”等106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随着收益率的持续走高,货币基金的市场需求持续放量,今年1月份,货币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272.15亿份,创最近12个月以来的新高。

后市展望: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认为,对投资灵活性有较高要求的投资者而言,规模在10亿元以上、“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较为突出、具有节约固定交易费用、议价能力强等优势货币基金仍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