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姜建清:2014年银行业面临三大挑战
money.fjnet.cn 2014-01-26 11:56: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上发言时说,2014年银行业面临三大挑战。

他说,经济不确定性是第一个挑战。“今天我们对美国强劲的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但对欧洲、新兴经济体的复苏则存在不同看法,另外,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对全球经济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

他认为,第二个挑战来自监管。新的金融监管措施不断出台,比如提出更高的资本要求,进行银行业压力测试,提出更高的流动性要求等,但不同国家对金融业监管有着不同的规则,一些国家银行业在应对监管挑战时仍然存在困难。

第三个方面则来自技术变化。姜建清说,银行业面临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很大挑战,比如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等。

不过,姜建清表示,这不仅是挑战,还是机遇,他仍对2014年银行业前景抱审慎乐观。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