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提早启动“春节模式”
money.fjnet.cn 2014-01-24 16:2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多家银行已经开启了理财“春节模式”,产品发行量增加且收益率逐渐企稳,尤其是部分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其中长期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能达6%以上。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前夕银行资金回笼是常态,加之流动性紧张的刺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将有小幅上升。另外,银行创新型理财产品也不断涌向市场,“T +0”赎回模式的全开放型产品将是春节期间不错的投资选择。

发行量和收益率均企稳回升

据记者观察,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比如,宁波银行1月23日至1月26日期间发售的一款期限为92天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达6.1%,起购金额为5万元;浙商银行1月22日至1月25日期间发售的一款为期180天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更是达到了6.6%,起购金额同样是5万元。不过,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大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有一定的风险等级。

“与往年类似,银行大都会在春节前夕大力回笼资金。月末,受制于财政存款上缴、春节效应等因素,银行间资金面已呈现出趋紧态势,今年尤为明显,这种流动性紧张局面也迅速反映到了银行理财市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就已经表现出企稳迹象,较2014年初,国有大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幅开始收窄,中小行收益率更加平稳,甚至个别银行还开始上调收益率。”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说。

有机构测算的数据表明,1月13日-1月17日这一周,理财产品整体平均年化预期收益率方面,国有商业银行下跌了12B P至5 .49%;股份制商业银行则上涨了3B P至5.94%;城市商业银行下跌1BP至5.83%;农村商业银行上涨6BP至5.75%。从投资期限来看,中长期限产品收益率基本平稳甚至有所回升,1-3个月期限预期收益率下跌5B P至5.72%;3-6个月期限收益率下降1BP至5 .8 4 %;6 - 1 2个 月 期 限 收 益 率 持 平 于5.8%。

对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师建议,在春节前资金面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不排除还会有更高收益的产品出现,投资者不妨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多关注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全开放型理财产品不断涌现

除此之外,渗透互联网基因的理财产品也在银行间不断涌现。近期,包商银行就推出了“日溢宝”保本型理财产品,该产品在设计上和余额宝、百度“百发”类似,投向货币基金,并且在赎回设计上同样可实现“T +0”资金实时划转,当天申购当天计息。

记者致电包商银行,被告知“该产品起售金额为5万元,现在还在发售中。”在收益率方面,“日溢宝”最新公布的2014年1月15日-2月14日年化预期收益率公告显示,年化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3%。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