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城商行夺魁2013年理财产品收益率
money.fjnet.cn 2014-01-24 16:19:1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理财产品市场依旧火药味十足,各类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上升。根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3年发行量居首位的是股份制银行,而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则归属于城商行。

银率网统计显示,去年股份制银行共发行15590款理财产品,环比上升48.2%,占比34%,位居首位。城商行发行量占比27.5%,共发行12593款理财产品,环比上升45%,城商行在整个理财产品市场的占比位列第三。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竞争压力下,五大国有银行和邮储银行去年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激升80%,占比32%,位居第二。

而在收益率方面,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类型银行。数据显示,剔除结构性理财产品之后,城商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4.91%,较2012年上升了0.16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环比同样上升0.16个百分点。而一直较为稳健的国有商业银行在不断升级的揽储大战中,也被迫大幅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其平均预期收益率较2012年高出0.33个百分点至4.56%,与城商行产品之间的差距由2012年的0.66个百分点缩小至0.3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