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拍拍贷辟谣:被阿里收购消息不实
money.fjnet.cn 2014-01-21 09:14: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内首家P2P网络贷款平台拍拍贷执行副总裁周浩昨日对上证报记者明确表示:“阿里巴巴收购拍拍贷这件事,肯定是不存在的,至少我作为高管对此事并不知情。”

去年11月,就有传言阿里方面欲以3500万美元战略投资拍拍贷,以及腾讯欲收购人人贷。对于前一则消息,双方都已正式对外辟谣。而人人贷A轮融资的消息已于去年底落地,领投方并非腾讯,而是挚信资本,投资总额为1.3亿美元。

上周,已被辟谣的传言又起,称“阿里巴巴已于近日完成对拍拍贷的收购”,并被广为传播。记者于昨日下午在百度搜索“阿里收购”,跳出一串联想词条。在这些条目中,被收购的对象有天弘基金、蘑菇街、高德、新浪微博等,而排在首位的,就是“阿里收购拍拍贷”。

周浩对记者表示:“退一步讲,就算有人收购,估值也肯定不止传言中的那个价格。2012年底红杉注资拍拍贷时,就已经不止这个估值了。”

2012年9月,拍拍贷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风险投资。近几年“互联网金融”概念渐热,资本蜂拥而入。拍拍贷作为中国首家P2P网贷平台,自然也不乏与有意向的投资者前来接触,当中包括国内外知名的PE/VC机构。

阿里系目前提供的金融和类金融服务包括支付、小额贷款、商业保理、保险、担保和货币基金等。阿里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陈达伟曾从中立角度表示,目前国内P2P业务还未成熟,主要表现在高坏账率。如果未来阿里能将P2P的坏账率控制在1%以内,是可以尝试做的。他特别强调,至于到底会不会做,还需要业务层去决定。

支付宝方面此前曾经停止与新的P2P平台的合作。现任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席风险官胡晓明曾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并非存在竞争关系,而是P2P行业尚不健康,一手吸存,另一手放贷。支付宝方面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对P2P平台持谨慎的开放态度,仅与合规经营、资质良好的平台保持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