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金牌基金经理论市:2014年会否是“复制行情”
money.fjnet.cn 2014-01-17 09:29: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失望之冬与希望之春在2013年A股市场同时呈现。一方面是大盘蓝筹跌跌不休,另一方面是成长股鸡犬升天。“结构性牛市”是2013年A股最好的阐释。

展望2014年,A股面临的境况更为复杂。流动性依然难言宽松,外围市场的扰动则呈进一步加大的趋势。改革进入攻坚战,政策红利与深水潜行的阻力共同存在。创业板估值已然高悬,新股发行带来的大量供给是否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稻草。

风险与机遇相伴而行。一方面结构性机会始终存在,另一方面,以阵痛为代价的改革,或将为未来10年经济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如何判断明年的市场趋势?行业性和主题性的机会又在哪里,为此,记者采访了4位去年业绩排名均在前五的股票型基金经理、混合型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银河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助理、银河主题策略基金经理成胜;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王鹏辉;华宝兴业国内投资部副总经理、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服务基金经理邵喆阳;华富基金投研总监兼基金投资部总监、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经理龚炜,是为本期圆桌论坛。

信用风险将局部显现

记者:对2014年流动性的整体判断如何?信用风险(融资平台、影子银行、信用债)等在2014年爆发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有多大?

邵喆阳:2014年全年看流动性大概率会维持较为紧张的局面,信用风险存在局部爆发危机的可能。总体而言对市场是负面影响的,尤其对主板市场影响较大,我对2014年市场的看法是大致会复制2013年结构分化的行情。

龚炜:2014年流动性中性偏紧,社会融资总量和M2的增速会继续下降,影子银行部门受到持续压缩,新股发行引发部分投资者打新股,加大货币市场波动,对流动性的正面影响来自于人民币升值和国内较高的固定收益市场回报率而引起的外部资金流入。信用风险在2014年系统性爆发的可能性很小,当然某些关键时点上,会有局部信用风险的可能,这也使2014年的市场波动性加大,整体2014年还是有结构性机会。

王鹏辉:融资需求旺盛和存款增长受限的矛盾仍将继续,流动性或保持中性偏紧的态势。信用风险在2014年有可能在局部显现,对市场的信心有影响,市场整体平稳。

成胜:我们认为CPI的下降和经济的平稳减速,这种组合搭配使之2014年的政府政策将维持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与偏积极的财政政策,自上而下兼顾调结构与稳增长。在2014年上半年,我们预判政策将以调结构为主,产业布局上倾向于新兴产业,而对地方债务,融资平台等隐性负债仍处于逐步清理的过程;在2014年下半年,随着经济增速的进一步下滑,我们预判以放松数量调控为主,不排除下半年准备金率的下调以及基础利率的向下调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