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春节将至 闽餐饮依旧不景气
money.fjnet.cn 2014-01-17 09:2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商务主管部门昨日通报了上个月福建省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记者获悉,尽管春节渐近,但我省监测的26家重点餐饮企业中八成经营收入仍是下降的。采访中,福州有餐饮企业对记者证实,2014年春节比2013年春节更惨,“年会、团拜会压根就没几场”。

餐饮业酒类销售也大幅下降

监测数据显示,我省26家餐饮企业上个月经营收入5升21降,合计达1.7亿元,同比下降3.1%。其中:21家宾馆、酒店经营收入同比下降13.4%;3家快餐企业经营收入持续上升,同比上涨 8.6%。

值得关注的还有,我省餐饮业的酒类消费在中央八项规定的影响下明显减少,监测数据显示,上个月,12家餐饮企业酒类销售额同比下降15.9%,其中高度白酒(>40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1.5%;啤酒同比下降22.7%。

福州台江区一家酒楼厨师长告诉记者,像眼下这样的境况,酒楼根本就没满员运转,而在往年,这是不敢想象的。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福州不少酒家还取消年夜饭最低消费门槛,大厅消费不定标准。据悉,从预订情况看,在榕拥有四家门店的荣誉酒楼大厅年夜饭人均仅100多元,而往年荣誉大厅推荐消费为人均200元起。

春节因素拉动汽车消费

我省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还显示,由于岁末新房装修和新家具添置的需求逐渐增多,上月五金电料实现商品销售额0.1亿元,同比上涨27.5%;家具实现商品销售额0.9亿元,同比上涨31.6%。

另外,汽车、黄金等商品,受春节因素拉动,销量大增。记者了解到,上个月汽车实现商品销售额2.8亿元,同比上涨11.1%;另外,受金价下降和新年消费旺季的影响,黄金首饰消费需求增加,金银珠宝实现商品销售额1.1亿元,同比上涨14.7%。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