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榕理财产品收益将回落
money.fjnet.cn 2014-01-16 09:1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月底本月初,榕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有不少年化预期收益率7%左右,从本周开始已回落。昨日,记者了解到,下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明显下降。不过,春节前仍可搭高收益末班车。

“现在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6%,估计下个月就没这么高了。”记者从福州华林路一带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有所回落,上周网点公告栏热推的高收益产品收益率都在6.5%左右,近几天只有6%左右。

根据财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从13日至31日各商业银行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184款,其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达81款,占比达44%,而预期收益率超过5.5%的产品则达148款,占比达 80.4%。

工商银行理财经理郑先生介绍,相较上月底,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了30至50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1个百分点的1%,即0.01%),不过仍在高位。据介绍,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从第四季度开始陆续走高,此前年化预期收益率都在4.5%左右。

采访中,多位银行理财经理都提到,虽然年末存款考核已结束,但随着年初财政存款上缴的时点临近等因素,春节前资金面仍维持较紧状态,因而与市场利率息息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将维持高位。但过了1月,资金面紧张状况就会缓解,因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明显下降,建议投资者购买中长期产品,锁定高收益。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