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闽企提前进入“桑巴时间”
money.fjnet.cn 2014-01-16 08:5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举行,届时福建球迷们将在“桑巴时间”熬夜看球。对于福建企业来说,“桑巴时间”早就启动了,不少企业已经加班加点赶制出口商品。另外,巴西世界杯出口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后的2月份。

泉州石狮灵秀创业园一家服装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最近都在加班,全身心抓公司运动服生产,他笑称自己已进入“桑巴模式”。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目前距离巴西世界杯开赛还有5个月,但是巴西海关要求,所有发往巴西的货物要提前3个月报关,这让不少闽企提前开足马力。

记者了解到,福建出口巴西市场的品类中,球衣、运动鞋的出口量增长最快。从订单上可以看出,巴西、阿根廷的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前几届的世界杯带动了围巾、喇叭等小商品热销,今年世界杯来到巴西,出口对象真正落到了足球上,足球和袜子出口量大增。其中福建企业主要出口运动服和运动鞋。

记者从省内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世界杯商品出口从去年10月份开始增多,春节后2月预计将再现一个出口高峰。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