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晋江: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上升两位
money.fjnet.cn 2014-01-16 09:4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晋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两会”上,晋江交出了2013年的发展答卷,其中,全年GDP达到135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82.79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第5位,实际排名上升两位。

2013年,晋江市按照“五城同创”总体部署,全力稳增长、抓城建、保民生,不断实践发展“晋江经验”,顺利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和公共财政总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5%和13.52%,三产增加值增幅首次超过两位数;城市建设提质提速,主城区八大功能分区日渐成形,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年民生投入43.64亿元,占财政支出的66.34%。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晋江仍将努力当好泉州、全省乃至全国排头兵。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全力推进“五城同创”,奋力打造产业更强、空间更优、百姓更富、生态更美、活力更足的晋江升级版。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已经明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公共财政总收入、本级收入均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现价增长16%,固投增长20%;城镇失业率控制在0.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0%、10.5%;中心市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8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64%,新增公路里程39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平方米。

为实现这些目标,晋江将着力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围绕“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三个必须”总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创新和城市“双带动”。

晋江将全面推进14个领域53项重点改革,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以项目为总抓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加快436个项目建设,总投资3422亿元,力争完成年度投资456亿元,奋力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重点改革、民生改善、城建提质、生态文明、城乡统筹、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