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资金借道杀入创业板 富国创业板B遭疯狂扫货
money.fjnet.cn 2014-01-16 09:44: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受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等利好消息影响,创业板指近日震荡走高,使得背依创业板并附加杠杆的富国创业板B,14日再度迎来涨停,这也使得该基金年内涨幅达到惊人的28.66%,和年内跌幅逾4%的大盘相比,二者表现天壤之别。

数据显示,截至14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2.8%,附加了杠杆的富国创业板B上涨10%,成交达9006万。wind数据显示,富国创业B场内份额最近6个交易日间,份额增长3000多万份,AB两类份额合计增长逾6000多万。

进入2014年来,创业板指数涨幅高达7.4%。在沪市大盘“跌跌不休”的情况下,创业板指的表现无疑非常抢眼。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保监会对保险资金开闸投资创业板是近日创业板指飙涨的最直接因素。1月7日,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放心保)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为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开了大门,在新股开闸的背景下,保监会开闸放行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可以让这些资金分享打新收益,根据规定测算,有望给创业板带来三百多亿的增量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9年10月创业板市场批量上市以来,该板块一直是保险资金的禁地,即使在2013年创业板的疯狂上涨的市场行情中,保险资金也仅仅是观望,只能通过部分基金分享到市场的收益。

沪上一家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创业板代表了新的发展方向,创业板成长性值得期待,而根据目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近百家创业板中,大约有一半预喜,其中近10家公司净利润翻番。

但从另一方面看,该人士表示,创业板指的上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存在保险资金入市预期,前期进入的资金如果投资意向不够坚定,如果保险资金接盘,他们就会把获利盘撤离,对于最近一年多涨幅高达130%的创业板指数来说,获利盘的撤离或许让创业板指数再度上涨承压,而创业板B由于附加了杠杆,涨得凶猛跌得也凶,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