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投资风格趋保守 基金选股首选超跌超预期
money.fjnet.cn 2014-01-16 09:23: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了解,国内主流基金对2014年的市场整体判断并不乐观,目前大多维持整体仓位“中性”。由于部分基金的策略转向保守,超跌股和超预期品种吸引着基金经理的注意,成为重点研究的方向。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存在着一批被非理性市场情绪所严重忽视的品种,这类品种经历长期跌幅后其中一些基本面优质的品种将重新获得市场青睐;而超预期的品种可能需要更缜密地分析行业的景气度,从行业中优质个股去把握这种机会,尤其是自动化、白酒、计算机软件等一些非传统行业的超跌股,已成为部分基金近期买入的对象。

近期的市场热点显示,前期超跌品种以及前期滞涨的品种都成为基金重仓的方向,比如软控股份、荣信股份、星网锐捷、湘邮科技等品种,由于部分基金的策略转向保守,一批超跌股正吸引着不少机构的注意。

在行业配置层面,大成基金认为,不应受到IPO带来的短期波动的影响,根据目前市场较为混乱的基本面预期,更为均衡的配置方式是应对之策。一方面,坚持沿着外需、改革和创新三条主要线索提前进行行业布局;另一方面,当流动性边际改善后,前期因为流动性而出现大幅回落的行业将存在阶段性布局机会,关注资产端创新推进较快、杠杆率有望提高的非银行金融行业。

一些基金经理相信,市场是公平的,历史规律说明超跌行业不大可能出现长期超跌状态,超跌行业经历长期走衰后往往会成为一段时期的热门品种,而新年以来A股一些行业个股逆势走高的现象,已经证实了基金的这种布局策略。

“价值股和成长股在新一年的投资中务必要关注超跌和超预期两个领域,市场的机会可能主要集中在这一方面。”宝盈基金经理王茹远认为,A股市场存在着一批被非理性市场情绪所严重忽视的品种,其中一些基本面优质的品种将重新获得市场青睐,而超预期的品种可能需要更缜密的分析行业的景气度,从行业中优质个股去把握这种机会。

基金经理之所以强调对“二超”类品种的关注,是因为市场的隐形风险依然不小,而基金重仓的成长股在过去一年却普遍翻倍,在新的一年中,如果没有业绩超预期,这种高估值可能会在短期内接受市场的惩罚。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人士昨日指出,短期业绩真空期,流动性对市场影响更大,利率市场化、去杠杆、春节等因素干扰使流动性更复杂。另外,新股发行估值、筹资规模高于预期,对市场情绪也有影响。“白马成长股PE并无低估,处于合理甚至较高位置。”上述基金经理认为白马成长股处于不贵也不便宜的状态,甚至由于业绩未超预期而可能暂时估值偏高,因此策略上,逢低布局行业景气好、业绩确定并有超预期可能的优质个股。

进入新的一年,市场的热点似乎有些不同于2013年的行情。这表现在基金经理和散户投资者所熟知的手游、互联网、影视文化、电商等相关板块都有沉寂下去的迹象,热点更多来自那些机构低配的品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