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电影票价 全国排第六
money.fjnet.cn 2014-01-16 09:3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福建电影票房首度超7亿元,进入全国年度票房前十(详见本报1月8日《闽影院年度票房首进全国前十》)。记者昨日获悉,2013年城市电影票房50强新近出炉,我省福厦泉三城入榜,福州市以2.52亿元排在第20位,厦门以1.89亿元排在第29位,泉州市则以1.2亿元排在第40位。

通过测算,记者注意到,2013年福州平均每张电影票票价为37.7元,在票房排名前20的城市中,排名高居第6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记者注意到,票房排名前20的城市中,福州的影院数、总场次、观影总人次皆最少。以与福州人口规模接近的长沙为例,票房排名第16位的长沙,影院数达到了42家,福州仅有28家,在观影总人次这一指标上,长沙也是福州的近1.3倍。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高一低,两组数据充分说明了福州电影票房主要还是靠高票价实现的,票价降价空间仍很大,票价降下来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入影院观影。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市新增5家影院,新增银幕30块,影院总数达28家,银幕总数147块。全省票房收入前四位的影院都在福州,分别是金逸影城宝龙店、万达影城仓山店、万达影城金融街店和中瑞国际影城,上述四影城也是全国单体影城票房100强上的常客。

另外,去年全年票房过亿的城市达到了48个,较2012年的37个增加了11个,泉州即新增的过亿城市,我省最大票仓福州则首次突破2亿元,2.52亿元的票房收入,同比增长37%,增幅居全国重点城市第5名,票房收入超过全省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