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QFII去年12月惨跌 最后一月跌幅占全年九成
money.fjnet.cn 2014-01-16 08:44: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宏文 ○编辑 张亦文

QFII中国A股 基金在2013年末再度遭遇挫折。

来自理柏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纳入统计的20余只QFII基金平均净值跌幅达到4.12%,高于中国内地A股基金和海外QDII基金。同时,去年QFII全年业绩也锁定在了-4.53%这个数字上。以幅度论,最后一个月的下跌,占到了QFII去年亏损额的九成。

在同一个市场和同一个月份,过去的2013年,QFII中国A股基金的收益率明显的落后于中国内地A股基金。这个是个很罕见的事件,或许反映了潜在的市场规律的变化。

根据理柏的统计,2013年QFII中国A股基金在运作上几乎全线失守。收益率最高的中国“A”基金的收益率为19.18%。而最差的W.I.S.E.‐SSE 50 China Tracker的收益率为亏损15%以上,这和中国内地基金公司管理的A股基金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2013年,中国内地A股基金各类型、各行业的权益类基金产品,年平均收益率都是正值。

另外,QFII中国A股基金亏损较大的产品还有Aizawa China A‐Share Fund No 3 年度亏损幅度在12.15%左右,Lyxor China A Fund和Yuanta/P‐shares SSE50 ETF的亏损幅度也超过了10%。历来业绩出色的日本和美国大行管理的基金也纷纷出现净值下挫,从这个角度看,QFII中国A股基金的亏损有点触目惊心。

具体来看,QFII中国A股基金的年度业绩体现了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指数基金亏损幅度大,比如前述的跟踪上证50、沪深300指数这样的指数化产品,亏损幅度明显,收益较低。第二个特点是,规模较大、过去历史业绩较出色的产品亏损幅度较大。这从一个侧面反映,QFII中国A股基金的挫折或许与其不够适应中国内地股市目前的转型有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