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香港证监会:中港基金互认 谈判已到最后阶段
money.fjnet.cn 2014-01-15 09:27: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张灼华昨日表示,中港监管层已经就两地基金互认达成了一系列广泛的共识,特别是在关键领域,现在已经进入谈判的最后阶段。

张灼华是在亚洲金融论坛中的主题讨论环节做出上述表示的。她指出,实现两地基金互认后,认可基金在两地市场同时进行信息披露非常重要。两地基金互认将会改变游戏规则,两地基金产品越快进行相互认证,对行业产生的作用就越大。此外,从香港的角度出发,首先要确保有合适的产品,如果一开始从香港引入内地市场的产品不是高质量的产品,恐怕长期而言对香港不利。而如果基金互认不仅在内地和香港之间成立,内地同时和其他的国家、地区签署了相似的协议,香港基金业恐怕需要重新考虑商业计划和战略。

张灼华还指出,推进香港和内地市场互联互通需要进一步放松管制市场,两地基金互认将进一步推动RQFII业务在香港的发展。国际投资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投资中国的渠道,但是这种渠道现在还不是很多。因此,在建立两地基金互认这样一个好的平台之后,相关的投资会不断增加,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基金公司和企业来香港落户。此外,她还表示,香港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在过去五年,香港基金规模增长1.6倍,其中超过一半是人民币相关产品,预计随着人民币加速国际化,相关产品会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