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掘金2014之理财:高收益不盲从乱花丛中寻真金
money.fjnet.cn 2014-01-10 09:50:58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的理财市场可谓是异彩纷呈:银行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券商、基金、保险、信托、第三方机构也纷纷发行理财产品,互联网携各种“宝”来袭,比特币“搅局”风光一时。对于刚刚到来的2014年,各类理财产品依旧呈现出了不同的投资机遇,投资者最为重要的还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金子”。

网络“插足”新年理财市场

提到新年理财,不得不说一说在去年年末蹿红的网络理财产品。2013年年末,各大互联网公司联手基金公司加入了新年的“抢钱”队伍,从理财产品入手,杀进了金融业,且多家互联网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创出新高。

百度理财率先推出了“百发”、“百赚”等百字系列,喊出“团结就有8%”、“全民组团去存款,摇身变成高富帅”的口号,年化收益率在5%至8%之间不等。

继百度之后,去年12月末,网易理财的“添金计划”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后也横空出世,打出了门户网站进军理财产品的第一枪。网易理财的“添金计划”在产品收益6%的基础上,加送了5%,其年化收益率瞬间达到11%。在高收益率的趋势下,在网络便捷的环境下,仅耗时1小时20分钟,网易理财5亿限额就被20万网民一抢而空。

支付宝作为网络支付的先行者,在这场抢钱大战中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在主打余额宝之余,还推出了以“7%收益,震撼开年”为口号的“余额宝贺岁专享7%高收益”产品,是一款仅限余额宝会员购买的为期一年的短期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产品动辄8%至10%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国内大部分基金公司,更比银行活期利率高出十多倍。而据了解,这种高收益主要靠互联网公司的高额补贴。

网易理财“添金”计划明确规定,其收益率由“现金宝”约6%的年化收益率和网易5%的现金补贴组成,用户购买金额在2万元及以下部分可享有共计约11%的年化收益率,现金补贴时限为3个月,要求用户开通易信并关注“网易理财”公众号。据此计算,3个月期间网易将为以上产品垫付的资金达625万元。

不过,对这种靠高额补贴进行的收益战,很多业内人士并不认同。他们认为,目前互联网理财的高收益仅仅是个噱头,目的是为了吸引中小投资者的眼球,为其布局金融版图打下基础。待到后期互联网和基金公司均要考虑赚钱的时候,互联网货币基金的收益就要走向正常水平,即基金经理能够做到的水平。因此,补贴和高收益都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