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举牌中百集团成其第3大股东称将再增持
money.fjnet.cn 2014-01-10 10:13:2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百集团(000759)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永辉超市(601933)昨日在二级市场上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目前已持有公司5%的股份。

去年11月5日至11月22日期间,同为商业零售业上市公司的永辉超市在二级市场买入中百集团约3400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4.99%。这次逼近举牌红线的增持,让永辉超市一跃成为中百集团的第三大股东。永辉超市称,此次收购是“基于公司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中百集团企业价值的认可和前景的信心”。

昨日,永辉超市再度买入中百集团5.12万股,其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也升至5%,并公告称在未来12个月内,还可能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

永辉超市的进入,让中百集团原本分散的股权结构变得更加复杂。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大股东武商联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为17.4%,其一致行动人华汉投资持股1.31%。而此前曾与武商联有过股权之争的二股东新光控股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则为11.38%。

基于此,永辉超市的此番举牌,也引来不少市场人士猜测:若永辉超市继续增持且与新光控股联手,将直接影响到武商联的控股地位。不过,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昨日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并未与中百集团及新光控股等任何一方有过正式接触。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在中百集团前十大股东中,武汉国资方面的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持股3.94%、工业控股集团持股2.27%;有分析指出,这二者可能是武商联潜在的一致行动人。

对于本轮增持,张经仪称,是因为看好中百集团发展前景。他表示,永辉超市“目前只是在做财务投资,今后可能会根据需要继续增持”。

目前,中百集团方面尚未对永辉超市的举牌作出相关回应。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