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杠杆指基新年开局不利 3天净值最多跌14%
money.fjnet.cn 2014-01-08 09:13:5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前三个交易日,股市震荡下跌中杠杆指数基金最受伤,单位净值最多下跌14.16%,多只杠杆指数基金的跌幅超过10%。

天相统计显示,2014年1月2日、3日和6日3个交易日,基金净值跌幅最大的3只均为杠杆指数基金,国泰房地产B的单位净值跌幅达到14.16%,从0.791元下跌到了0.679元,招商商品B下跌了13.82%紧随其后,单位净值从0.463元下跌到了0.399元,鹏华资源B的单位净值下跌了13.31%,从1.007元下跌到了0.873元。

上述3只杠杆指数基金的交易价格跌幅略小于净值,国泰房地产B今年前3个交易日价格大跌了10.23%,鹏华资源B的交易价格大跌了10.63%,招商商品B的价格下跌幅度略小一些,也有9.72%。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上述三只杠杆指数基金跌幅较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跟踪的指数暴跌,今年以来房地产股和资源股领跌两市,3个交易日的跌幅都超过5%,拖累这些杠杆指数基金业绩,另一方面是杠杆水平比较高,商品B和房地产B由于净值明显低于1元面值,杠杆达到了3倍左右,因此下跌幅度比较大。

招商300高贝塔B的净值跌幅也达到了10.83%,主要原因在于该基金跟踪的是高贝塔指数,指数的跌幅比沪深300指数更大。此外,银华锐进、信诚300B等杠杆指数基金的净值跌幅也接近10%。

除了杠杆指数基金跌幅较大以外,杠杆债券基金嘉实多利进取的单位净值也出现大跌,3个交易日净值下跌10.07%,从去年年底的0.5335元下跌到了0.4798元,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其10倍左右的高杠杆水平。

此外,跟踪创业板的杠杆指数基金有比较好的净值和市场表现,今年前3个交易日净值上涨2.62%,随着昨日创业板指数大涨2.19%,创业板B的交易价格昨日大涨了6.43%。

业内专家分析,房地产和资源指数杠杆基金净值和价格暴跌,创业板B的净值和价格同期暴涨,充分体现出跟踪指数不同,杠杆指数基金完全相反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