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国公开销毁6.1吨走私象牙
money.fjnet.cn 2014-01-07 11:1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广东东莞市举行“执法查没象牙公开销毁活动”。6.1吨近年来执法行动中查没的象牙,在粉碎机的强力粉碎下,变成了一堆堆碎末,被彻底销毁。这是我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彰显了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一贯立场。

一直以来,象牙被追捧为“白色金子”。业内人士介绍,黑市1公斤象牙已炒到两三万元。对于销毁象牙的行动,有网友称,直接销毁太可惜了,它总有用武之地吧,为什么不收为国家利用?

据介绍,此次销毁后的象牙碎末,其中一部分将用于警示展览和公共博物展馆的公众教育,剩余部分将集中保存。 (新华 央广)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