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学会理财:用两千块的薪水活出两万块的范儿
money.fjnet.cn 2014-01-03 09:59:17   来源:搜狐理财    我来说两句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90后职场小白,家境并不殷实,但继承了爸妈勤劳质朴的美德,从实习期间开始就自力更生,没再向家里伸手拿钱。毕业后找房子、添家具也是自己一手办的。

以前我对理财的概念局限于银行储蓄,所以把辛苦攒下的一笔银子存在银行等它贬值。工作后跟公司的前辈们学了一些理财的小知识,知道了除了巧妙运用银行定存之外,还有货币基金、基金定投、债券等途径,最近非常风火的互联网金融,如余额宝、P2P、现金宝等。便开启的幸福的财女生活。

目前试水了一些比较保守的项目(下面会具体提到哦),但看到小小的收成还是很开心。卤煮还年轻,理财之路细水长流,眼下2014年即将来临,卤煮做个年度的盘点,也为明年做个计划。

在毕业的第一个五年里,财务的独立是理财规划的首要任务哦。同时理财是为生活锦上添花,不意味着要当苦行僧,精打细算过精品生活还有库存才是王道。这是姑娘们最花样的年华,要投资自己、为自己增值。只拿着女屌丝的薪水,切记不能做一辈子女屌丝!

合理支出,强制储蓄

每个月的支出先做一个预算,再把收入合理分配。

我觉得4321定律暂时不适合自己,所以我把工资主要放在生活和存款两部分。生活支出最大的部分是房租水电和交通,接近收入的35%,口粮、日常花销、爱美费用、姐妹们疯玩占35%,但是这一部分比较有弹性,有途径可以缩减(下面也提到的爱好也省钱生财哦),每月有30%的剩余用来储蓄,这30%又分定存(十二存单法)、基金(目前专注余额宝)和P2P(试水本地的礼德财富)三个方向来操作。

定存使用十二存单,是为以后爸妈养老和组建家庭做储备;余额宝流动性强,是我学习和短途游资金;P2P收益高、较余额宝流动性小,我用它来做背包穷游出国的资金池。

目前,定存6张单,三张单各500,三张单各800。暂无收益,明年加大每单金额。余额宝11月中开始转入,累计1K+,收益10多~P2P是9月去黄姚巧遇一驴友了解到的,是发展迅速的互联网金融,年利率有20%左右。但目前发展参差不齐,选择安全、值得信任的平台最重要。目前在礼德财富小试水1K+,安全收回两期的本息,收益30多,完败银行储蓄。

我的消费其实蛮低的。我对品牌、服装都没有太大追求,比较烧钱的是买书和逛宜家。双十二双十一多少妹子烧钱剁手,我简直不食人间烟火。

护肤品、日用品我在香港买,港货品质好,价格也比*宁、*臣氏便宜。衣服一季一购买,通常入手的都是百搭单品,搭配一些简单精致的饰品也不会显得单调。

消费理念是:没必要的绝对不会买,买回家的绝对不能浪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