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股基去年平均回报率17.28% 逾九成跑赢大盘
money.fjnet.cn 2014-01-02 09:17: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13年大幕的落下,备受市场关注的股基业绩和基金公司最新资管规模纷纷放榜。数据整理显示,去年上证指数全年在震荡中下跌6.75%,336只成立在2013年以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取得了17.28%的平均回报率,领先大盘24.03个百分点。其中325只基金跑赢大盘,占比为96.73%。

据证券日报报道,需要指出的是,股票型基金2013年业绩表现不仅大幅领先大盘指数,也创出自2010年以来,近4年股基收益率新高。

具体来看,中邮基金公司旗下由任泽松独自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2013年以80.38%的全年回报率稳坐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宝座,领先以74.26%的全年回报率位列第二名的长盛电子信息基金6.12个百分点。由成胜管理的银河主题策略则以73.51%的回报率位居第三名。

同样跻身2013年股基业绩十强的还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华商主题精选、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农银汇理消费主题、银河行业优选和易方达科讯7只基金,分别以70.51%、69.14%、63.42%、60.43%、58.19%、53.85%和51.8%的全年回报率,位列普通股票型基金全年排名的第四至第十位。

值得一提的是,名列2013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十强榜单的基金中,与2012年的业绩十强相比已发生大换血,仅华宝兴业新兴产业1只基金固守阵地。具体看来,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2012年以20.09%的全年回报率排名普通股票型基金第9位,2013年成功捍卫十强位置,排名全部股基第7位。

基金公司规模方面,一场互联网金融热潮席卷了2013年整个公募行业,使基金公司资管规模排名发生了质的变化。

WIND数据显示,可比78家基金公司旗下共有1550只公募基金产品,截至2013年12月31日,份额合计为29571.32亿份,资产净值规模合计为29408.04亿元。其中,共有9家基金公司的资管规模超过1000亿元。

具体看来,华夏基金旗下44只基金产品的资产净值规模在去年底达到2282.67亿元,稳居龙头地位。公募资管规模排名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天弘基金和嘉实基金,2013年底的资产净值规模分别为1943.62亿元和1694.51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募资管规模的三甲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和南方基金,而当时的天弘基金仅排名行业第16位。也就是说,经过2013年四季度的变化,天弘基金成功逆袭,挤掉嘉实基金第二名的位置,同时也将南方基金挤出前三甲阵营,规模一跃晋升14个位次,排名行业第二。

具体看来,天弘基金在去年一季度末时,公募产品的资产管理规模仅为105亿元,排名全部基金公司规模榜第46名;二季度末推出余额宝业务后,规模增长苗头渐起,截至二季度末,资管规模达到136亿元,排名全部基金公司第45名;三季度随着余额宝业务的大力发展,天弘基金实现华丽转身,公司规模一举达到668亿元,排名首次进入“1字头”行列,全行业排名第16位;而截至四季度末,天弘基金规模突破1900亿元,成功逆袭跻身全行业第二名。

延伸阅读:股基赚钱效应达到极致 货基焕发新活力年度基金冠军花落中邮战略 58只股基收益超30%股基创近四年最好业绩 平均收益超过16%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