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交银施罗德等公募首批2014年投资策略发布 看淡明年A股
money.fjnet.cn 2013-12-27 09:1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即将到来,市场各方对未来一年股市的看法也陆续出炉。近期,包括交银施罗德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率先发布了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与私募高唱牛市到来的论调不同,交银施罗德等三家公募基金对于2014年股市的判断依然偏谨慎。

“经济较难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仅能支撑温和的盈利改善,且更多体现在非传统领域,因此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在2014年策略展望报告中预测,2014年市场将宽幅震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而对于市场持乐观态度的东方基金虽然认为目前A股处于底部,但这为未来的行情奠定了先天基础条件。对于2014年,东方基金认为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其中高估值成长股需要休生养息。南方基金在“南方基金2014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持有同样观点,报告认为,2014年成长股行情将出现分化,一些受益于经济转型、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而多数伪成长股将出现大幅调整。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结构性行情这一论调实际上是延续了上述机构去年的预测。也就是说,尽管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的全面号角,但公募基金并不敢轻易唱多。而同样是基于改革带来的机遇,私募基金大举唱多。“未来两年内,必然有很大的单边牛市行情。”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明年若不是牛市,也是牛市的起点。

公募基金的这一观点与券商不谋而合。一家卖方宏观经济分析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近期其一连跑了十几家机构,无人认为2014年会出现系统性机会。

对于投资机会,东方基金认为明年的投资主线可以分为五大重要方向:一是安全建设;二是破除垄断;三是国企改革;四是生态变革;五是网络创新。南方基金表示,继续看好和宏观经济关联度小的弱周期行业,如中小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消费等。而交银施罗德则表示,乳业、影视、游戏动漫、户外服装、医疗服务、智能手机等消费升级趋势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