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无惧QE缩减美股连创新高 牛市点亮QDII基金
money.fjnet.cn 2013-12-25 09: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受益于美指无惧QE缩减不断创新高,美股QDII基金表现亮眼。在上周,多只投资美指的QDII基金净值涨幅达2%,其他投资于美元资产的主题QDII业绩同样可圈可点。专家指出,2014年美股仍是不错的投资标的,投资者可全年保持对于成熟市场(以美股为主)的关注。

上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决定将每月采购850亿美元资产的开放式量化宽松(QE)缩减100亿美元,维持 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不变。该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不跌反涨。其中,道指和标普指数收盘时分别上涨1.85%和1.66%,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了1.15%。

在大宗商品承压,黄金抛压不断的情况下,美股却继续创出佳绩。受益于美股的牛市行情,美股QDII顺势收获了较好收益。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0日的过去一周内,7只投资于美指的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逾2%。同时,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的周涨幅甚至达4%,而鹏华美国房地产也上涨了2.15%。

若将时间期限放长,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QE缩减的市场预期就不断发酵。不过,美股并未因此受压,其指数型QDII更是一路上扬。在过去半年内,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国泰纳斯达克100和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逾20%。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博时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也均在13%左右。

交银资源基金经理饶超表示,美股的上涨逻辑在2012年下半年之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12年之前,美股的上涨通常伴随着国债收益率的下行及美元指数的下跌,其背后的逻辑联系是:每次在美股经济乏力的时候,美国新一轮的QE便接力成为股市上涨和刺激经济的推动力,而每次QE通常会造成美元走弱和国债收益率走低。

“不过,在2012年下半年之后,美国经济恢复的持续性增强。特别是进入2013年后,虽然市场对QE退出的预期在不断增强,但经济和企业盈利基本面的改善部分抵消了市场预期货币政策趋紧的影响,所以2013年出现了股指、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同向上涨的阶段行情,2013年标普的整体净利率水平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饶超进一步称。

对于美股后市,部分基金经理指出,QE的退出政策本身就是一个利好,这说明美国经济正在稳健复苏,基本面的改善将利于美股的健康发展。一旦美国经济的回归至正常性增长模式,新一轮的投资机会又将启动。

“作为应对金融风暴的救赎行为,QE是危机时期的非常措施。QE退出说明经济健康状况完全恢复。据美联储最新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达到3%,而上轮经济周期最高年度增速为3.8%,平均年度增速为1.8%,说明美国经济已经逐渐步入繁荣。” 德邦基金补充道。

同时,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日前对媒体表示,美联储明年削减QE将会带来美国国债长期收益率的大幅攀升以及资金从债券市场的大量流出,真正的资金大扭转将会发生在2014年,西方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另一在沪QDII基金经理也对上证报记者称,随着QE的缩减,新兴经济体将面临流动性压力,而美元指数的上行有望为美国市场注入资金。就整体而言,以美股为主的成熟市场依然是2014年配置的重要品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