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市场里的低风险收益在哪儿 货币基金简直弱爆了
money.fjnet.cn 2013-12-24 10:16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华宝添益和银华日利两只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实行T+0交易制度,当天,华宝添益T+0回转首日成交13.25亿元,一举拿下场内基金交易成交金额第一名。几乎无风险的货币基金一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当下股票市场风险加剧,人们为保全资本金纷纷空仓,但空仓就意味着没有收益,那么去哪里寻找风险又低,又有一些回馈,回款又快的投资呢?其实,在你的证券账户里就可以进行一些低风险品种的操作。此后,暴利的投资机会恐怕不容易寻找,而余额宝、银行理财等在内的低风险产品受追捧,其实也是国民理财思想成熟的表现。

T+0货基盘活保证金

交易型货币基金每日波动幅度并不大,一般少的时候只有几厘,多的时候几分钱,但有时波动次数较多,如果资金量足够大,T+0交易还是可以获得高于银行短期存款的收益。资金量不大的散户收益也许并不大,不过暂时将资金存放于此,一旦股票等其他品种出现更好的获利机会,就可以迅速变现,这一点申赎型货币基金就无法企及。此外,交易型货币基金还可以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保证金,其折算比例最高可达90%。

媒体人 高谈

股票投资者把钱放在保证金账户只能享受活期存款的收益,但是将这笔钱购买T+0货币基金就能享受到比活期存款高得多的收益,让资金得到充分的利用。去年年底,首只场内T+0申赎的货币基金添富快线获批,随后,华夏保证金理财、易方达保证金收益、华宝添益和银华日利陆续登场。华宝添益和银华日利两只交易型货币基金,有可能会出现折溢价,由于这类产品主要针对保证金市场,一旦遇到类似大盘股发行这样集中需要保证金时点,可能会触发大额赎回。

媒体人 隋文靖

T+0货币基金可视作“场内余额宝”,其巨量成交的背后主要有三类主力。QFII资金往往体量较大,并且对流动性要求很高;融资融券客户将基金作为抵押品,不仅能规避市场行情波动带来的抵押品价值下跌,而且担保期间可获收益超过现金抵押10倍;T+0回转功能,使日内无成本套利成为可能,目前至少有53家券商已将其交易佣金设置为0,交易所也免收印花税等各类费用,许多套利资金参与其中捕捉成交时机,在不占用过夜资金的前提下博取套利收益。

逆回购散户理财新方式

国债逆回购,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是没有风险的理财方式。目前,沪深国债逆回购有1、2、3、4、7、14、28、91、182天等不同期限;上交所最低参与金额为10万元,深交所最低参与金额为1000元。证券公司会收取十万分之一的手续费,除此之外无其他费用。投资者需要找到当天的利率高点,点击“卖出”完成交易。

老股民 张先生

国债逆回购收益尽管不高却很稳定,赚个“油米钱”也不错。此前,在银行也购买过国债回购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过周期比国债逆回购长,至少一月。自己的资金量较大,因此目前只做沪市的国债逆回购。几个月做下来,十万块钱本金一个月能赚好几百元。五年期定期存款是4.75%,存十万块钱一年利息总共4750元,每月不到400元;而做国债逆回购,只要平均每月收益超过400元,收益就比存银行五年期的利息还高,同时这钱几乎随时都能用。

投资人 前瞻

从经验上看,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不仅与实际借款时间有关,与存款利率也关系密切,存款利率下跌,其收益率必然下跌。此外,股市活跃、新股发行时,其收益率会上升,月末、季末、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时,收益率也会高涨。从操作层面看,影响国债逆回购收益的主要因素为投资时点。当然,国债逆回购利率也会受宏观环境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金量的多少来选择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