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美股QDII走强 5只涨逾两成领头羊获39%回报
money.fjnet.cn 2013-12-20 09: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QDII表现逐步改善,10只QDII基金收益超过20%,美股QDII成为今年的投资亮点。钱景财富CEO赵荣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投资人仍可以在QDII投资上重点关注美国权益类产品。同时,汇率风险是投资QDII基金最不确定的风险因素。

人民币升值越快,QDII的汇兑损失越大,2008年、2007年和2011年,QDII汇兑损失分别达到6.91亿、6.04亿和3.29亿元,损失远超其他年份。

5只QDII涨逾两成

美国经济的各种利好数据之下,今年美股屡创新高,赚钱效应相当明显,平均每10只标普500成分股里有9只得到正回报。

在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QE)推动下,今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4%,即将成为200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该指数已从2009年的12年低谷攀升了162%。在QDII基金区域配置比率最高的中国香港市场,恒生指数同期的表现则略输于美国市场,但仍录得了正收益。

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回暖,主要投资于中国香港和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近两年的表现终于一扫颓势。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2月13日,纳入统计范围的96只QDII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3.32%。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发亚太精选,净值增幅为39.22%。

借助水涨船高,跟踪美股指数的QDII均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从业绩排名前十位的QDII基金来看,有5只是跟踪美股指数的被动型产品,分别为广发纳指100、国泰纳指100、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博时标普500和长信标普100等权重,其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5.23%、25.19%、22.38%、23.03%和20.4%。

美股QDII领涨或延续

今年新成立并已运行的11只QDII中,有9只以投资美国市场为主。多位分析人士均对南都记者称,今年一直引领风骚的美股QDII基金有望明年持续。

赵荣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近期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失业率也降至2008年后的新低,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股还有向上的空间,投资人仍可以在QDII投资上重点关注美国权益类产品,以科技、医药构成为主的QDII基金是重点投资对象。

“明年QDII仍可关注美股和大中华概念。”好买基金研究员俞思佳对南都记者称,“QE退出现在看来并不会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因为QE退出是建立在基本面改善的基础上。QE退出对QDII基金的影响会有短时间的波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