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外收购难解中国车企“品牌荒”
money.fjnet.cn 2013-12-17 11:1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东风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较弱,也缺乏海外经验,而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面临的问题仅通过东风注资也难以解决,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或导致“双输”。

法国总统专属座驾引入中国血统?

雪铁龙这一法国总统专属座驾有望引入中国血统。据媒体报道,国有企业东风汽车将斥资数十亿欧元购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约20%股权,成为和法国政府并列的最大股东。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仅次于德国大众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如果本次收购成功,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并购,东风可借此为进入全球市场奠定基础,但风险同样不可忽视。

东风汽车三季报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去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为31万辆,仅占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的7.5%,这一成绩在中国市场只能排第六。

今年,标致雪铁龙30年来首次关闭法国的大型汽车厂,并削减员工人数。去年,该集团创纪录巨亏50亿欧元。过去三年里,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逐年下跌,至今累计减少约17.5%。其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也表示将全数出售所持标致雪铁龙股份。

东风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较弱,也缺乏海外经验,而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面临的问题仅通过东风注资也难以解决,东风入股标志雪铁龙或导致“双输”。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