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股基看好国企改革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飙涨
money.fjnet.cn 2013-12-17 10: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回落,而创业板指数经过调整后逆势走强,大幅反弹近6%。偏股型基金净值多数回升,其中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表现优于大盘蓝筹基金;受益于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略有缓和,部分债券型基金净值继续走高。金奖基金组合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灵活配置跌0.32%,兴全社会责任净值不变,中银中国精选跌涨3.55%,汇添富民营活力涨1.64%,华商主题精选涨2.05%,农银消费主题涨5.56%,宝盈核心优势跌0.49%,景顺长城优选涨1.4%;债券型基金方面,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跌0.87%,银华纯债净值不变,工银双利债券A涨0.09%,招商产业债券跌0.2%,建信稳定增利债券跌0.42%;货币型基金方面,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涨0.1%, 工银货币涨0.1%。组合方面,保守型组合涨0.17%,均衡型组合涨0.82%,进取型组合涨0.89%。

因市场对明年GDP增速目标或将下调至7%感到担忧,上周A股主板与创业板再度呈现跷跷板现象,沪深两市全周以震荡下行走势为主,而创业板指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在上周展开了强劲反弹,其中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最为突出。结构性行情的持续演绎令基金经理在年末的操作上更为谨慎,与仓位控制相比较,其显然更为注重板块、投资主题的配置方向。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作为市场化改革的关键领域,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已经在业内形成较大共识,同时,经过显著调整的传媒、互联网、信息服务等板块也获得了部分基金的大幅增持。中银中国精选基金经理陈军坚持转型期带来的两极分化现象将会延续的基本观点,除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之外,对于国企改革和并购也将重点布局;宝盈核心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操作策略上,除继续关注TMT板块,还将对国企改革潜在受益领域保持高度关注。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资金面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但是长期资金吃紧,以至于出现了短期资金利率和长期资金利率倒挂的情况。而在避险情绪主导下,信用债市场成交较为清淡,各期限信用债信用利差持续扩大。从资产结构考虑,短久期资产配置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较为稳妥的防御性策略。

年末将至,资金面的紧张态势使得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及规模持续高企,货币基金收益率继续飙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达到4.68%,是活期存款收益率的十倍以上。金奖基金组合中的南方现金增利及工银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分别上涨4.06%和4.1%,位居106只可比基金前列。

基于上述对A股市场、债券以及货币市场走势的分析,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而言,当前应以货币基金配置为主,辅之以一定比例的混合型基金。而稳健型投资者应强调攻守平衡,适当提升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同时对于业绩持续性好、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